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5 13:00:00

稱港需災後重建 黃仁龍籲政府牽頭修補社會撕裂

分享: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香港先後經歷修例風波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打撃,精神健康成為關注。前律政司長、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在一個網上直播時表示,近年港人的精神健康無法和社會深層次的政治、經濟等問題脫鈎,過去一年,可能很多人都感到好失望,甚至憤怒,但愈悲觀就愈沒出路,他認為事實證明,當政治人物願意放低政治分歧;當政府各部門在嚴正執法外,積極搵出空間去化解危機;當年輕人鼓起勇氣,願意冷靜地去面對和承擔自己做事的後果,只要人有心,香港總有出路,總有希望。

黃仁龍指,現時香港需要災後重建,除了振興經濟民生外,還需要修補社會撕裂,這些都是當下政府必須牽頭和努力的工作,又說人對美善和公義的追求和努力,會為社會帶來改善,對此大家都要珍惜。他形容年輕人是「被時代選中」,希望政治人物、政府部門、校方、家長及年輕人都願意溝通及面對問題,不過人和世界不可能完美,人們要接受有些東西不可能在短期內有解決辦法,而現時香港可以先修補震碎了的磚瓦,反轉了的枱可以嘗試扶正,讓家人、好朋友可以再次好好坐底傾訴,無論前面的日子是怎樣,為了香港這個城市和下一代,大家都要努力去幫香港尋回久違了的希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