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5 04:30:00
日報

鼓勵僱主聘畢業生 城大撥800萬資助三分一月薪

分享:
城大撥款800萬,鼓勵僱主招聘新血。(莊振邦攝)

城大撥款800萬,鼓勵僱主招聘新血。(莊振邦攝)

疫情下畢業生「搵工」艱難,城大撥款800萬元,加上政府的150萬元資助,共950萬元,推出「『城』就開拓計劃 (CARLS) 2.0」。參與計劃的僱主聘用畢業生後,該僱員的三分一薪金由校方資助,上限每月6,000元,為期最長3個月。由4月推出計劃至本月已有近500間企業參與,提供約2,900個職位,現有320名城大畢業生透過計劃成功獲聘,較去年同期增近一倍,平均薪金1.7萬元,最高亦有2.2萬元。當中逾兩成畢業生獲聘為系統分析及計算機編程,另有約一成半為行政管理工作,市場營銷及銷售工作亦佔近一成三。學院料9至10月會再多一批學生透過計劃獲聘。
 

城大去年因應疫情推行「CARLS」計劃,計劃去年至10月,最終成功為逾700名城大畢業生與僱主配對,佔整體畢業生人數約五分一。城大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圖左二)透露,雖然計劃只資助3個月,最終有逾一半獲配對的畢業生獲僱主繼續聘用。


城大學生事務處今年與畢業生舉辦約1,800場一對一就業諮詢座談,事務處事業及就業顧問羅英倫(圖右一)指,畢業生普遍在填寫期望薪金時出現較大落差;大部分學生重點介紹自己的學業成績,反而較少談及自己的「軟技能 (soft skills)」。

Ad Block


他認為這部分在履歷表或應徵時應更強調,如參加過的義工活動等亦應提及,令僱主可更全面了解畢業生的各項能力。他補充指,據僱主向校方透露,除考慮畢業生的學業成績外,亦考慮工作處事的靈巧程度,望僱員服從之餘亦勤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