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8 16:17:00

1歲仔IKEA爬搖椅撞傷眼 父母索償2.8萬結果被法官教訓

分享:
涉事搖椅在全球熱銷40年。(互聯網)

涉事搖椅在全球熱銷40年。(互聯網)

父母緊張仔女係人之常情,但都要講道理啊!高雄一名姓潘男童,約3年前一歲多時跟父母去宜家家居(IKEA)買家具期間,見母親試坐搖椅,自己也試圖爬上去另一張搖椅試坐,未料因推動到搖椅而跌倒,撞向另一張搖椅的螺絲突起部分,導致左眼瞼擦傷流血。潘童父母認為,兒子受傷是IKEA搖椅擺放及設計不良造成,而且兒子事後不敢再去IKEA,他們還要輪流請假照顧受傷兒子,但IKEA一直未作任何賠償,故入稟控告IKEA刑事傷害,並要求IKEA賠償1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8萬港元)。

台灣傳媒今日報道,高雄簡易庭法官審理後認為,涉事搖椅已在全球銷售40年,安全性獲歐盟測試通過,且展品本身及組裝上並無任何瑕疵,而潘童事發時只有1歲多,步履不穩,本應由家長特別攙扶、關注,其受傷是父母無協助、任其自行攀爬椅子造成,潘童父母也無法證明IKEA有何故意或過失等行為造成潘童受傷,故駁回其請求。

報道指,IKEA提到,當日職員聽到潘童哭聲後,馬上上前關心並拿急救箱幫忙止血,同時詢問是否要召救護車,惟當時潘童父親表示要自行到醫院,故職員一路護送他們離開現場。IKEA又指出,刑事控告方面,檢察院調查後認為,潘童是非正常使用搖椅才跌倒,因為1歲多的兒童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搖椅,同行父母應牽著小朋友,而非讓小朋友自己去扶搖椅以致跌倒,故檢察院不作起訴,且潘童的醫藥費僅300元,潘童父母其餘訴求也毫無舉證和理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