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28 04:30:00
日報

10萬鴨仔傳出征巴國 中方:農藥滅蝗更有效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衝呀!鴨子兵團!從西非禍害到東非再向西亞進擊的沙漠蝗蟲(下圖)正侵襲巴基斯坦,作為「鐵桿兄弟」的中國已派出蝗災防治工作組,周一抵達當地協助滅蝗,浙江紹興及寧波官媒《紹興晚報》及《寧波晚報》更分別於前日及昨日引述浙江省農業科學院家禽研究室主任盧立志指,計劃派10萬隻鴨仔(上圖)「出征」巴基斯坦食盡蝗蟲,「連蝗蟲的卵都不會放過」,惟另一官媒「中國經濟網」昨斥「胡說八道、子虛烏有」,央視則引述中國蝗災防治工作組稱,當地蝗災嚴重,不適合用鴨子兵團,使用農藥會更有效。


相關報道引述盧立志透露,巴基斯坦兩間大學日前邀請他合作「牧鴨治蝗」,對方除了會派員來學習相關技術,還會一同制定相關操作標準及研究何時向巴國派鴨兵最合適,因為鴨子一個半月大時,滅蝗能力最強,而目前計劃下半年成行。他表示,個人推薦派10萬隻「國紹1號」鴨苗去巴國,預計空運1日即可抵達當地。


他又大讚養鴨滅蝗成效大,一隻鴨可以食二百多隻蝗蟲,連蝗蟲卵都不放過,「相當於滅了蝗蟲全家」,而且鴨兵治蝗不污染環境,避免生態受破壞,鴨糞還可做肥料,助草原植被生長,鴨兵「退役」後更可變成美食,好處多多。

Ad Block


曾3個月滅盡新疆蝗蟲
據悉,紹興鴨曾於20年前「一戰成名」。2000年5月,新疆爆發蝗災,經盧立志推薦,浙江分批空運逾10萬隻紹興麻鴨出征新疆,同年8月底就將蝗蟲徹底殲滅。事後鴨子兵團獲新疆治蝗滅鼠辦公室頒發「表彰書」,去年紹興亦有運10萬隻鴨去新疆,部分用於滅蝗。

(路透社)

(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