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4 14:45:00

12港人拘留內地 李家超:不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執法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12名港人被指偷越國境罪遭內地刑事拘留,有輿論促請特區政府提供協助。保安局長李家超以題為《處理跨境犯罪的原則》發文,指港府在處理涉及跨境犯罪的案件時,一直秉持尊重當地法律及司法制度的原則下,為相關的香港居民提供可行協助等原則,強調特區政府不希望外地司法管轄區干涉特區的執法,因此尊重並不會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對於該12名港人,香港警方會與內地機關繼續聯繫,了解案件的發展;入境處亦會與被捕人士的家人,保持聯絡及跟進事件。

李家超重申,任何人犯法都要承擔法律責任,坦然面對,遠勝終身帶着畏罪潛逃的「烙印」,並批評香港有居心叵測的人,鼓勵暴力並勾結外國勢力,令不少人因此被拘捕及起訴,指這12人以不合法途徑離開香港,在內地水域被捕,內地公安機關會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各項合法權益。

至於5名在台灣被捕的港人,李家超稱,特區政府沒有收到台方任何信息,亦沒收到其家人求助,呼籲台方把他們送返香港處理,不要窩藏罪犯,而香港警方已向台方查詢有關情況,正等候回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