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3 04:30:00
日報

12港人案 關注組對移交安排失望 傳李宇軒無律師下落口供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12港人案中的其中8人昨已分批遣返回香港,昨傍晚6時,協助12港人家屬的香港大律師兼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圓圖)接受傳媒訪問時,狠批警方安排荒謬和令人失望。她指家屬多月來未見8人,只希望他們回港時可以見一面、揮一揮手和送些衣物;數天前已經不斷向警方、入境處等部門了解移交安排,但警方從沒有就移交事宜向家屬交代,例如移交時間和將會送至哪區警署,令家屬無所適從,有代表律師要逐間警署查詢,才知道當事人去向。她直言「只不過係屋企人想見一見仔仔,有乜咁神秘一直都唔同家屬交代清楚成個安排」。

被遣返回港的8人黑布蒙頭、鎖上手扣,被押至天水圍警署辦理登記手續。(林俊源攝)

被遣返回港的8人黑布蒙頭、鎖上手扣,被押至天水圍警署辦理登記手續。(林俊源攝)

鄒幸彤又提到,李宇軒返港後,其代表律師中午已抵達警署要求見當事人,但警方以正在錄口供為由不予安排,憂慮李宇軒在沒有律師陪同下錄口供會對他不利。至下午5時許,警方始向家屬表示所有人已返港,但僅有1人能夠聯絡到家屬。


家屬感謝各方關注和協助
此外,鄒幸彤亦代表有關家屬感謝一直關注案件的人,特別是2位因協助12港人而被內地吊銷牌照的維權律師任全牛和盧思位。她又估計8人很大機會無法保釋,部分案件可能排期至2023年,8人有機會面臨長期羈押,呼籲市民繼續關注案件進展。至於仍在內地服刑的喬映瑜和鄧棨然,分別在廣東白雲女子監獄及廣東從化監獄服刑,預計分別在明年8月22日和2023年8月22日才獲釋。

Ad Block

此外,香港01昨引述消息指,李宇軒違反國安法一案尚未正式落案起訴,估計其案件會於明天上午開庭處理。而其餘刑滿回港的7人在潛逃前已被控告,料法院今日會開庭處理7人的案件,惟他們需要接受14天強制檢疫,相信屆時不會到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