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9:59:00

14食客灣仔打邊爐窗門閉上 疑一氧化碳中毒10人留院

分享:
「老北京」昨日未有營業。(鍾式明攝)

「老北京」昨日未有營業。(鍾式明攝)

灣仔駱克道食肆「老北京」昨晚有14名食客,懷疑在進食火鍋期間一氧化碳中毒。衞生防護中心今日(7日)公布,年齡介乎23至39歲的6男8女食客,昨晚在該食肆的同一房間內用炭爐打邊爐,惟約兩小時後開始出現失去知覺、頭暈、嘔吐、噁心、頭痛、呼吸急促、心悸等病徵。

火鍋時窗戶關上 或致一氧化碳水平升

他們大部分其後分別被送往律敦治醫院和瑪麗醫院接受治療,有一人則自行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另有4人其後轉送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接受高壓氧治療。衞生防護中心指,14人當中有10人現時情況穩定,其餘4人已出院,而初步調查顯示,他們進食火鍋時房間雖然有開空調,但房內全部窗戶均關上,房門亦關上一段長時間,可能因而令室內的一氧化碳水平上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一氧化碳為一種無色、無臭、無味的氣體,它是因木材、天然氣或汽油等不完全燃燒含碳燃料而產生的副產品。曝露於低濃度一氧化碳的人士可能出現頭暈、頭痛、疲倦、噁心等症狀,而曝露於高濃度一氧化碳的人士則可能出現視覺受損、協調紊亂、失去知覺、腦部受損等症狀,甚至死亡。中心提醒市民,應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使用排氣良好的點燃燃料的裝置,若疑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症狀,應立即求醫,情況嚴重者就應立即致電999緊急熱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