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5 04:30:00
日報

2周第3次 美對台售無人偵察機 中方警告將「迎頭痛擊」

分享:
美國將對台出售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通用原子網站)

美國將對台出售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通用原子網站)

美國國務院周二宣布批准對台出售4架可掛載武器的MQ-9B大型先進無人偵察機及相關配備,總值6億美元(約46億港元)。這是美國兩周內第三份對台軍售案,亦是總統特朗普上任後第10度對台售武,而且是當地7月放寬出口軍用先進無人機後,首度批准售予非盟友。在北京,外交部、國防部和國台辦均對此堅決反對,國防部更警告,「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美國國務院已正式通知國會有關軍售,有望1個月後正式生效。台灣的總統府、國防部及外交部均對美國表示感謝,並強調這項軍售有助提升台灣監察偵測能力,加強防衛力量,對台海和平穩定有一定幫助。


不包括掛載武器
MQ-9B由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Inc)生產,分為「空中衛士」(SkyGuardian)及「海上衛士」(SeaGuardian)兩款,是MQ-9「死神」(Reaper)的改良版。美國計劃出售的是MQ-9B海上衛士,續航力達11,100公里,遠超台灣現役無人機隊的300公里。今次軍售並不包括武器,而美國上周一對台軍售案中的MS-110偵察吊艙,可用於MQ-9無人機系列。

在北京,外交部和國防部均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對台軍售計劃,其中國防部還警告,美方要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為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難以估量的嚴重後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