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9 05:15:00

20抗衰老眼霜通過安全測試 僅13款功效顯著

分享:
水中銀公布有20款抗衰老眼霜通過安全測試。(鍾式明攝)

水中銀公布有20款抗衰老眼霜通過安全測試。(鍾式明攝)

女士們為了抗衰老,不惜重金購買護膚品以保持年輕美肌;惟有機構調查發現價錢貴不代表最抗皺,其抽查市面上24款抗衰老眼霜作安全及功效測試,當中20款通過安全測試,並達「卓越」級別;但達「卓越」眼霜中僅13款評為功效顯著,且發現價格與功效不一定成正比,低價樣本中有逾八成評為功效顯著。
 

生物科技公司水中銀於4月初從各大個人護膚品專櫃、屈臣氏及萬寧選購了16個品牌,共24款抗衰老眼霜作產品安全檢測,以「轉基因鯖鱂魚」及「斑馬魚」胚胎毒性測試技術進行安全及功效測試。安全測試結果顯示,24款的眼霜樣本中,20款屬評分最高「卓越」,1款僅為「合格」及3款為「有待改善」。


價錢貴不代表最抗皺
水中銀指,就抗衰老效果測試而言,只針對於20款「卓越」眼霜樣本,當中只有13款評為功效顯著,7款評為功效不顯著。當中NIVEA妮維雅細胞激活抗皺緊致修復眼霜(189元)及SHISEIDO資生堂雙效抗皺修護乳霜(760元)表現較其他樣本優勝。
 

另外,調查發現價格與功效不一定成正比;20款「卓越」眼霜分別有6個高價,8個中價及5個低價樣本,當中低價樣本中有逾八成評功效顯著,相反中價只有六成評為功效顯著,高價樣本中更只有五成。水中銀首席執行官杜偉樑指,功效測試反映高價及低價產品表現不相伯仲,故消費者不宜盡信廣告宣傳,應根據個人的膚質、敏感度及狀態選擇合適產品。

皮膚科專科醫生許紹基補充,消費者使用新眼霜前,可先塗於耳背或前臂內側的位置停留大概30分鐘,若沒有出現敏感反應或紅腫,便可放心使用。許強調,雖然眼霜及面霜有效成分基本相同,眼霜可以作面霜使用,但反之則不能;因眼周皮膚淡薄,面霜質地一般較厚重且滋潤,不易吸收,會加速其衰老,因此建議眼霜作眼周肌膚保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