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04:30:00
日報

2021施政報告|房屋|加快舊樓重建 研降低強拍門檻

分享:
市建局會負責研究深水埗舊區重建。
(資料圖片)

市建局會負責研究深水埗舊區重建。 (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指,本港樓齡達50年或以上的私人樓宇,在過去十年由3,900幢,急增至8,600幢,加上全港5,000多幢「三無大廈」日久失修的問題,政府必須採取更有效的政策手段,加快重建更新步伐。本屆政府先後撥出合共超過190億元,資助舊樓業主保養和維修其物業。
 

邀市建局研荃灣深水埗重建

此外,當局會從多方面入手加快重建更新步伐,她指,市建局會按「油旺地區規劃研究」,在油麻地和旺角加快市區更新,並會試行轉移地積比、街道整合等規劃手段;並邀請市建局在荃灣和深水埗舊區開展同類研究。政府亦會研究降低強拍門檻,以加快舊樓重建。

市建局歡迎施政報告推出措施加快市區更新,主席周松崗指,樂意接受施政報告提出研究荃灣及深水埗舊區的新任務。市建局指,會審視兩區內土地用途及社區設施等,制定更新計劃。

其中荃灣舊區一般可用地積比偏低,樓宇普遍老化及失修,市建局將運用油旺研究規劃工具制定更新計劃。而市建局有多年更新深水埗的經驗,指除了一地多用模式,增加重建後不同用途樓面面積外,亦可以用新規劃工具促進市區更新。

2021施政報告|房屋|加快舊樓重建 研降低強拍門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