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11 06:00:00

244學校設SEN統籌主任 教局料2019年擴至全港

分享:
(黃永佳攝)

(黃永佳攝)

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推出36億元的教育新資源撥款,其中為所有公營中小學增加一個教席,以便學校安排一名老師擔任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支援融合教育。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黎錦棠表示,目前有244間中小學設統籌主任,並預計2019/20學年所有公營中小學均設該職。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圖)去年參與統籌主任試驗計劃,今年正式增設該職位。該校約有630名學生,當中約10%學生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包括自閉症、智障及專注力不足等學生。校長梁偉基表示,學校以往由副校長統籌相關事宜,新增統籌主任後,學校更有效地調配資源,配合SEN學生的需要,他亦看到有學生集中力較以往強,與人溝通時更為暢順。該校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陳曉藝稱,較以往多了時間跟進SEN學生的情況及了解家長的想法,因應他們的需要,以便調整教學內容及支援。


為了照顧各學生學習上的差異,該校推出了分層課業,將作業分為高、中、低三階難度,並根據學生的能力分配作業。以英文科為例,高階作業多為填充題,而低階作業則多為選擇題。


教育局指,增設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後,讓學校更集中照顧SEN學生及工作,並認為計劃理想,現已委託顧問檢討早前試驗計劃的成效,預計明年便會完成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