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1 22:53:00

27歲女洗澡時疑一氧化碳中毒 涉事氣體熱水爐從香港外網購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須確保使用氣體熱水爐時室內有良好通風。(Pexels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須確保使用氣體熱水爐時室內有良好通風。(Pexels圖片)

寒冷天氣下不少人都會享受沖熱水涼一刻,但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使用氣體熱水爐時,應預防一氧化碳中毒。中心昨接獲東區醫院通知,指一名27歲女子前日(19日)在寓所使用氣體熱水爐洗澡,約半小時後被發現在浴室內不省人事,她隨即被送往屯門醫院,其後再轉送東區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根據初步的調查資料,指涉事氣體熱水爐是在網上從香港以外地方購買,事發時浴室抽氣扇已損壞了數日,加上洗澡時浴室所有門窗均全關上,可能因而令浴室內的一氧化碳水平上升。中心表示,一氧化碳為一種無色、無臭、無味的氣體,提醒市民使用氣體熱水爐時,須確保室內有良好通風,如懷疑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症狀應立即求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