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20 06:00:00

3候選人再交鋒 曾俊華諷林鄭三低特首

分享:

特首選舉倒數一星期,3位候選人昨晚再度同場出席論壇較量,兩位前司長繼續針鋒相對,曾俊華列舉林鄭月娥過去處理多件爭議事件但「爛尾」收場,諷刺「很多政客講咗等於做咗」,他並揶揄林太一旦當選是「三低」特首帶領「三低」政府。胡國興亦以林太為攻擊對象,調侃她經常失言及不誠實。林太則強調自己仍是昔日的「林鄭月娥」,會秉持公義與大家同行。


今次是3人在選舉前最後一場同台辯論,論壇由建制派及民主派選委合辦,只供選委及公眾提問,不設互相質詢及自由辯論環節,但曾俊華與胡國興繼續夾擊林鄭月娥,多次出現針鋒相對場面。


林鄭:若當選會小心聆聽民意
高教界選委吳國恩引用林太早前的「辭職論」,質疑她所指的「主流意見」是否掌握在同意她的人手上。林太回應說,任何人擔任特首都要緊貼社會脈搏,若她當選,會小心聆聽市民意見,並將市民意見轉化為實際工作。曾俊華藉民調諷刺林太,指其支持度較不支持度相差很遠,「一個未上任嘅特首(如果贏)已經負淨值,前所未見……可能只會預見一個低民望、低能量、低認受性嘅三低特首,帶領一個三低政府,我哋跟住5年會好難受。」胡國興亦抽擊林太,「林太話會小心聆聽,佢小心講嘢好啲。」胡國興續說若有證人在法庭上前言不對後語,「我做法官會話呢個係不誠實證人」。

Ad Block


另外,有選委追問林太在政改期間與學聯對話時提出設立「多方平台」,但最後不了了之。林太指當日與「學聯五子」辯論,是真心希望有溝通平台解決佔中問題,「但之後發生咩事,大家比我清楚。」胡國興借勢批評林太作為「政改三人組」之首,「政改唔成功引致佔中」。曾俊華回應時先不點名指「好多政客講咗等於做咗」,繼而數說林太過去不少承諾均「爛尾」收場,包括處理丁屋僭建及星光大道,而西九故宮博物館「黑箱作業」,令好事變壞事,「相信市民經過去幾年知道咩叫語言偽術,我哋唔會俾人呃到。」

Ad Block


被諷枱頭無文件 曾俊華:work smart
兩位前司長應選委要求互相評價對方,先發言的林太指曾任曾俊華下屬,「入佢房我好羨慕,佢枱頭冇file冇紙,我真係羨慕」,並指自己案頭則全是文件匣。曾俊華柔性反擊,指林太不了解他的做事方法,「除咗work hard,亦要work smart」,他慶幸有很多退休公務員支持及為他助選,「一個好領袖吸引到叻人幫你,先做到事;自己一個人做晒,最多只係做到好伙記,呢個唔係領袖。」


多名選委提問時亦將矛頭指向林太,高教界選委陳和順追問林太如何令港人重拾對廉潔政府的信心,並會否就UGL事件交代。林太指任何人當選都不應干預案件調查及檢控,「要求特首交代正調查嘅案件,係於理不合、於法不容。」胡國興指首次聽到有關案件正調查中,林太反駁對方斷章取義,澄清自己只是說若有關案件調查中,特首無理由交代;胡國興就事件窮追猛打,批評林太無回應若當選會否調查UGL事件,質疑對方是否「語言偽術」。

Ad Block


社福界選委向林太翻舊帳,對她以「攰」及太遠為由取消到天水圍與基層會面表遺憾。林太再就安排出錯致歉,2名對手則相繼「抽水」,胡國興指曾到訪天水圍,又指林太每次落區動輒要逾百名警力,「如果佢去,可能有第二次佔中。」曾俊華亦指月初已到天水圍,「路程亦唔遠,灣仔去半個鐘就到。」林太回答另一問題時強調過去為官時經常落區,「但恐怕有一個另類啲嘅同事,完全冇參與落區同市民、區議員接觸。」


另外,曾俊華表明,過去從無要求中聯辦協助向立法會議員拉票;林太強調過去一向辛苦遊說議員,不同意要求中聯辦協助拉票,「自己事應該自己做」。


林太在總結發言時說,香港需要一位有心、有力及有擔當的特首,修補社會撕裂,做到「議而有決,決而有行」,「今日嘅林鄭月娥仍然係昔日嘅林鄭月娥」,分別只是經過選舉洗禮後更謙卑,強調會實現港人訴求。


曾俊華指5年前689名選委相信一個有口才的候選人會帶領「香港營」,但歷史顯示願望落空,不單沒有「香港營」,撕裂反而更厲害,希望選委憑良心投票。胡國興則強調自己有心為港人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