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4 04:30:00
日報

34%年輕媽媽望可在家兼職

分享:
學者建議政府提供足夠資源予年輕媽媽。(蘇文傑攝)

學者建議政府提供足夠資源予年輕媽媽。(蘇文傑攝)

部分人對年輕媽媽貼上負面標籤,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委託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去年訪問了405名24歲或以下的年輕媽媽,並邀請945名24歲以上的一般母親參與問卷作對照,發現年輕媽媽教育程度普遍較低,有47.8%受訪者只有中四至中六程度,4%具大學學位程度,而一般媽媽有大學學位比例為 21.7%。非就業比例較一般媽媽高一倍,65.7%受訪年輕媽媽為全職母親,逾四成年輕媽媽每月收入介乎1萬至2萬元。受訪者盼得到發展、學習、工作的機會,逾34%期望得到在家工作的兼職,約32%希望參與興趣班。

現育有2名分別1及3歲兒子的Phoebe(圖右二),19歲意外懷孕,其後丈夫不願肩負家庭責任而離異,她不想單靠家人支援過活,重拾書本今年補考文憑試數學及中史科,冀連同之前所獲成績,報考幼兒教育課程。

負責調查的中大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陶兆銘(圖左一)指,年輕媽媽應和其他青年人一樣獲得平等機會,建議政府提供足夠的社會資源,如陪月服務、生涯發展服務等予她們,提供更多正式和非正式學習及職業培訓,以及改善託兒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