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22:04:00

82歲翁獲處方雙倍劑量抗凝血藥 3周後在家離世

分享:
屯門醫院一名病人獲處方多約一倍劑量的抗凝血藥,病人其後離世。(資料圖片)

屯門醫院一名病人獲處方多約一倍劑量的抗凝血藥,病人其後離世。(資料圖片)

屯門醫院公布,一名82歲內科及老人科專科男病人今年6月到門診覆診時,獲處方多約一倍劑量的抗凝血藥,病人其後於7月在家中離世。院方上月底接獲死因裁判官要求,要求提供離世老翁的醫療報告,翻查臨床資訊管理系統紀錄時揭發事件。

發言人指院方整理醫療報告時,確認老翁6月12日最後一次到屯門醫院的內科及老人科專科門診覆診。醫生當時因應病人當日的驗血報告,計劃調低病人抗凝血藥華法林的劑量,並安排他在6月底回院抽血監察藥物效用,以及在9月18日覆診,惟事隔4個月後始發現當日實際處方予病人的藥物劑量,較原先預計劑量高出大約一倍。

院方發言人表示,今晚已與死者家屬會面交代事件,表達深切歉意及慰問,並會全力配合死因裁判官的調查。屯門醫院非常關注這宗涉及藥物劑量的事故,已把事件列為醫療風險警示事件,並向醫管局總辦事處通報個案。發言人指,醫院會成立根源分析委員會,詳細調查事件經過,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於8周內向醫管局總事處呈交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