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5 04:30:00
日報

9年新高 調查:一成人認為現屬買樓時機 施永青:消息利好樓市「不得了」

分享:

疫情衝擊經濟,普遍感覺會影響投資者意欲,樓市、股市會受到拖累,但花旗銀行昨公布第二季的置業意向調查卻有出入。調查結果顯示,認為未來12個月樓價會升的受訪者,比上季多逾倍,預期樓價下跌的比例亦減少兩成四,而認為現時屬良好置業時機的人亦超一成,屬近9年以來最高比例。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認為,調查屬利好消息「不得了」,惟現時樓價與歷史高位相差不遠,質疑有否這麼多市民此刻入市。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花旗委託港大社科研究中心,於今年6月以電話訪問500名市民,結果顯示樓市氣氛緩和,入市時機判斷、預期樓價走勢,以及置業意欲均趨向正面。時機判斷方面,由去年同期開始,認為時機不佳的受訪者由71%降至最新的53%,認為良好時機的則由2%升至11%,屬9年新高。對未來1年樓價走勢的看法趨向平均,認為會升的由今年首季16%升至第二季的33%,樓價跌的則由上季57%降回33%,市民認為疫情對樓價打擊不多於5%。


至於現時對置業有興趣的市民有21%,按季微升4個百分點。施永青指,全港有250萬個家庭,一成即有25萬個,按現時供應「賣10年都唔夠」,認為調查數據是利好數字,不預期實際會有這麼多人入市,重申香港樓價與購買力「脫咗節好耐」,收入少難以負擔樓價。他補充,香港屬自由港,多資金流入,樓市大跌機會不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