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4 04:30:00
日報

98萬買安樂窩 廣州二手樓圖則無廚廁

分享:

就算買納米樓,無廚房總要有廁所吧!不過,廣州一名姓戚男子今年5月花98萬元人民幣,購入荔灣區一個建築面積約502方呎、一房一廳包廚房廁所二手盤後,卻獲隔鄰單位準業主通知,戚單位的廚廁屬於隔籬單位,要求歸還!戚男得悉,希望可協商「贖回」廚房廁所。
 

內地傳媒引述戚男指,涉事的民房有27年樓齡,涉事單位一直有人租住,無仔細看圖則,而賣家「廣州市華正資產管理」亦無告知戚男該單位的廚廁位置「被割讓」。賣家事後稱,會按照房產證內的圖則處理,並安排工程人員接駁排水口至戚男的「領土」。

門框後是戚單位的廚房及廁所。(互聯網)

門框後是戚單位的廚房及廁所。(互聯網)

戚單位的廚房廁所(紅框)屬於隔籬單位。

戚單位的廚房廁所(紅框)屬於隔籬單位。

圖則混亂 層層不同
報道又指,戚男的問題是個別事件,蓋因涉事樓宇當年是安置拆遷戶,各單位是按當時各戶應佔面積劃分,故除了原設計的一梯兩伙外,出現一梯三伙甚至一梯四伙,加上沒有嚴謹規劃,導致「無廚廁單位」出現。有律師指,若賣方涉欺詐、故意隱瞞涉事單位情況,買方可向法院申請撤銷買賣合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