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9 11:50:00

BNO簽證|中國駐英大使館:將就BNO政策做有力回應

分享:
中國駐英大使館指,中方將就BNO政策作有力回應。(中國駐英大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英大使館指,中方將就BNO政策作有力回應。(中國駐英大使館網頁截圖)

英國就應《港區國安法》生效,認為有違《中國聯合聲明》,放寬BNO入籍英國的途徑,並會在周日實施。對此,中國駐英大使館以問答形式發表聲明,指中英兩國曾就BNO問題互換備忘錄,英方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如果英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一再交涉,為有關人員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徑,將嚴重違背自身承諾,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強調中方已多次表明嚴正立場,並將做出有力回應。

相關新聞:BNO簽證|英國宣布1月31日起接受網上申請

聲明重申,香港已經回歸中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内政,絕不容任何外國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以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決心堅定不移,並敦促英方立即糾正自身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内政,否則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