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2 23:17:00

David Webb實測稱查冊撞名機會高 許正宇:比對方法有異不可比較

分享:

政府擬收緊查閱公司登記冊安排,禁止公眾查閱公司董事完整身份證號碼及通常住址,或引致與「同名同姓」人士身份混淆。財庫局長許正宇上周出席立法會會議引述數據稱,撞名兼撞身份證號碼的機會只有0.03%,機率很低,惟昨遭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質疑有關說法誤導立法會。

David Webb表示,他嘗試在公司註冊處輸入中文名「陳志強」(CHAN, CHI KEUNG),結果查出245個董事紀錄,其中243名的身份證號碼,在遮蓋其第3至5位數字後,出現最少8對相同姓名及身分證號碼的組合。

許正宇晚上10時40分出稿回應指,不點名批評有關說法毫無根據,稱新查冊安排下將採納身份證號碼中的英文字母及首三個數字,而不是任何三個數字,故有關結果不可直接比較。他又指,當局將研究在不公開公司董事的完整個人身份識別號碼的原則下,在出現個別董事的部分身份識別號碼和中、英文全名相同的極少數情況時,提供更多能讓查冊者辨認有關董事的資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