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04:30:00
日報

Delta病毒入侵 台幼稚園群組增至23人

分享:
台灣幼稚園群組感染Delta變種病毒。(互聯網)

台灣幼稚園群組感染Delta變種病毒。(互聯網)

台灣新北市幼稚園感染群組所感染的新冠病毒,昨證實為Delta變種病毒,而全台昨日新增的7宗本土確診中,6宗都屬於幼稚園群組,令群組擴大至23人。新增個案中,4名患者更住同一大廈,包括一名幼稚園學生的埃及籍父親,且該「埃及爸」家庭前後已有3人確診,發病時間為群組中最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埃及爸是群組中唯一有境外旅居史的確診者,上月4日從埃及回台,持登機前3天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機場入境、集中檢疫期間及期滿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兒子及妻子上月25日發病,周一及二先後確診;埃及爸一直無症狀,作為密切接觸者檢測後才發現Ct值37.9,病毒量低。

指揮中心認為,不能就此認定埃及爸是今次群組感染源頭,且從現有資料及學童症狀來看,幼稚園群組可能不止一條傳播鏈。至於會否提升疫情警戒級別,指揮中心表示暫不考慮。


同幢住宅大廈6人確診
埃及爸一家所住大廈昨還新增3人確診,包括1名台北市台大醫院麻醉師,上月27日發病。涉事大廈昨全幢清空調查、消毒,近400名住客送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隔離。另兩名同屬幼稚園群組的新增個案,分別是兩名確診學生的非同住外婆及祖母。

為防堵疫情,新北市所有提供餐飲場所,包括超市、便利店、夜市等,禁止堂食一周。新北市和台北市最少12間幼稚園和小學停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