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04:30:00
日報

Delta病毒迅速蔓延3市 福建4日139人染疫

分享:

福建新冠肺炎Delta本土疫情前日再新增59人確診、1人無症狀感染,加上昨早再錄多宗個案,福建省應對新冠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自上周五起至昨早8時,全省已有139人染疫(120確診、19無症狀感染),波及莆田、泉州及廈門3個相鄰城市。莆田、廈門及泉州惠安縣已啟動全民檢測,料將找出更多感染者。
 

廈門昨啟動全民檢測。(中新社)

廈門昨啟動全民檢測。(中新社)

曾準確預測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疫情的蘭州大學,昨公布新冠疫情預測系統初步預測結果,指在當前政府及時、有效的疫情管控政策下,莆田疫情料本月26日左右受控,累計確診總數料約268人;若採取次一級管控措施,或者仍有未發現的傳染鏈,今波疫情則預計下月4日左右方能受控,累計確診總數或達529人。


廈門33人感染超越泉州
截至昨早8時,莆田和泉州已分別有94人及12人染疫,主要是莆田仙游縣楓亭鎮鋪頭小學師生家長及泉州協勝鞋廠員工。周日才發現有人確診的廈門已超越泉州,有33人中招。除了1名醫院外判物流人員及其鄰居外,廈門全部患者都是同安區一間工藝品工場員工,源頭曾去楓亭鎮。

此外,《新京報》旗下「我們視頻」報道,被認為是今波疫情源頭、上月初從新加坡回國的鋪頭小學姓林學生父親,其姓吳妻子獲確認在協勝鞋廠工作。廠方直言「我們的源頭肯定就是吳某某」,指廠內染疫員工大多與吳婦相熟,會一起吃午飯,又指有11名員工的子女就讀鋪頭小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