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1 04:30:00
日報

Delta病毒 南非抵深航班38人染疫 深圳東莞5本土確診

分享:
東莞5個鎮街全民檢測。(互聯網)

東莞5個鎮街全民檢測。(互聯網)

內地前日無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但就有23宗境外輸入個案,廣東佔12宗,其中7宗來自深圳,患者均是本月10日國航南非至深圳CA868航班的旅客。涉事航班染疫者已增至38人,深圳市疾控中心前日完成部分患者病毒樣本基因排序,證實是印度Delta變種病毒。今次輸入疫情更已在深圳及東莞傳播,截至昨日兩地最少錄5宗本土確診。深圳、東莞都加強出市出省管制,要出市出省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深圳7名新增境外輸入確診者均為中國籍,其中5人由無症狀轉為確診。截至前日,涉事航班多達30人確診、8人無症狀感染,民航局已於上周三向該航班發出熔斷指令,停航4周。深圳機場更已有3人確診,包括一名曾為涉事航班乘客做流行病學調查的海關人員、航站樓一家食肆的女員工,以及居於東莞、在深圳工作並曾去深圳機場交通中心的姓蕭男子,而3人感染的病毒株基因排序顯示,與涉事航班患者感染的完全一樣,都是Delta病毒株。


重點區域全民檢測
此外,蕭男姓李妻子上周五於東莞確診,東莞政府同日封閉、封控李女居住及去過的區域,涉及莞城街道、東城街道、萬江街道、南城街道及麻涌鎮,並連夜在該5個鎮街完成全民250萬人核酸檢測,其中一名密切接觸者、麻涌鎮廣州新華學院東莞校區一名住校生昨日確診。麻涌鎮昨晚再展開全民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