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16:36:00

DSE放榜|慕光英文書院校長「入室弟子」 周燦林中史飲恨考獲5*

分享:
DSE放榜|慕光英文書院校長「入室弟子」 周燦林中史飲恨考獲5* (嚴靖儀攝)

DSE放榜|慕光英文書院校長「入室弟子」 周燦林中史飲恨考獲5* (嚴靖儀攝)

DSE今日放榜,觀塘慕光英文書院中六生周燦林同於今日接獲成績單,作為校長梁超然的中史「入室弟子」,中史成績最終飲恨只獲5*,但梁超然強調,周燦琳的中史根基已達研究院程度,認為他單靠自己的底子,即使不溫習也能考到好成績,惟考試始終講求運氣和臨場發揮,雖然未獲5**但仍感到滿意。

相關新聞:DSE放榜|6間中學誕7狀元 包括3名超級狀元

膽粗向校長詢問可否收他為徒

談及成為校長入室弟子,周燦林稱源於中三選科,因為同時希望修讀中史和物理,惟校內兩科時間表相撞,不能兼讀,故「膽粗粗」向修讀中史的校長詢問,可否收他為徒。梁校長當時給他一份中四考題,要求他不能查閱教科書下答對七成題目,而最終周亦成功做到。周說,高中時每周抽空一至兩天到校長室修讀中史,至中五上學期已修畢整個高中課程,其後校長推薦他閱讀課外書籍,鞏固知識基礎。

周燦林DSE考獲五科25分,其中中史和數學考獲5*、物理考獲5、中文和通識考獲4,而英文則只有3;另外數學科延伸部分M2亦考獲4。周燦林打算攻讀港大文學士,於二年級再選修歷史,期望未來能到日本京都大學深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