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11:26:00

DSE放榜|英華書院首誕狀元 程朗熱衷醫學冀助研疫苗

分享:
DSE放榜|英華書院首誕狀元 程朗熱衷醫學冀助研疫苗

DSE放榜|英華書院首誕狀元 程朗熱衷醫學冀助研疫苗

DSE今日放榜,全港共有7名狀元,其中英華書院首度誕生DSE狀元,該校男狀元程朗已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他指受疫情啟發,漸漸對醫學研究產生興趣,會報讀中大醫學院「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冀望將來參與科研,包括研發疫苗。

相關新聞:DSE放榜|6間中學誕7狀元 包括3名超級狀元

中五參加大量課外活動中六力追

程朗除應考中、英、數及通識外,亦選修化學、物理及地理,他對成績感到喜出望外,並指疫情下備試受影響。他感激校長和老師悉心教導,又特別感謝父母支持,在溫書期間買零食為他打氣。程朗又笑稱,自己在中五時參加大量課外活動,沒有花很多時間溫習,唯有在中六力追,但他除補習英文外,其餘科目都靠自己溫習和操卷。

對通識課改革感惋惜

程朗指,學生應該關心政治,最基本需要認識和了解社會發生的事情,但強調關心和表態是兩回事,表態於否是個人選擇。他又說,對通識科改革感到惋惜,擔心新課程未能訓練學生判性思考。

中學畢業,程朗與校內良朋各奔前程,他說感激同學互相扶持,彼此鼓勵。他坦言不少同學會移民離港,今日一別不知何時再見,但自己未有計劃離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