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3 12:18:00

Facebook刪180個中國假帳號 涉干預美國大選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已經移除了一批干預亞洲政治和美國大選的中國假帳號,有關帳號包括155個個人帳號、11個專頁和9個社團帳號,旗下的Instagram也有6個帳號遭移除。

Facebook表示,這些帳戶的活動多以菲律賓和東南亞地區作為對象,它們假扮成目標地區的當地人,以中文、英文及菲律賓語貼文、管理群組,強調自己貼文的內容,並在其他人的貼文留言及點讚,調查發現假帳號與中國福建省有關,主要分享支持北京在南海和香港行動的貼文,以及支持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內容,至於美國帳號的追蹤者較少。

Facebook網路安全政策主管表示,今次是公司針對美國政治受到外國干預打擊行動中,首次發現中國帳號,相信有關網絡活躍了2年,使用虛擬私人網路軟件隱藏真實位置,有關假帳號曾在Facebook消費60美元,以人民幣支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