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1 22:05:00

GCSE或未反映非華語生中文能力

分享:

不少在港的非華語高中生都會應考GCSE中文科考試,然而有調查發現其考試成績或未能反映學生中文能力。明愛九龍社區中心委託浸大研究「香港非華語高中學生中文聆聽、閱讀及寫作能力」,發現48位GCSE考獲A*(最高分)學生中,他們在教育局《小一學科測驗》(中文科)中的分數由13.3到98.9分不等(100滿分),39.6%在60分以下。這分映即使是GCSE最佳成績的一批,也有過分寬廣的分數範圍,或未能完全反映他們能力。

浸大學生事務處首席計劃顧問陳偉文認為,現時針對非華語生的中文教育支援不足,建議本港設立適合他們的「 第二語言中文課程」和「第二語粵教中」教材等,提升非華語生學中文的成效。中心高級督導主任賴仁彪則指會將研究結果交予平機會,期望可喚起更多關注與討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