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5 14:50:00

LG將結束智能手機業務 7月底起停產及出售

分享:
LG將結束智能手機業務,7月底起停產及出售。(資料圖片)

LG將結束智能手機業務,7月底起停產及出售。(資料圖片)

南韓電子巨頭LG公布,將結束長年虧損的智能手機業務,7月31日起停止生產及出售手機,預計將導致短期內收入下跌,但長遠可改善財務狀況及管理效率。分析預計,退出業務將令LG今年經營利潤增加1萬億韓元。

韓聯社報道,LG手機從2015年第2季至去年第4季度,連續23季虧損,累計虧蝕5萬億韓元,相當於約44億美元,LG今年1月時就宣布有出售手機業務的可能。LG曾與越南Vingroup及德國大眾商討出售業務,但無法就交易條款達成一致。

LG曾是繼三星電子及蘋果後,全球第3大智能手機製造商,但旗艦型號軟件及硬件有問題,加上軟件更新速度慢,導致消費者購買意欲下降。LG目前在北美市場份額排第3,在拉丁美洲排第5,但在全球市場佔有率只有2%。去年手機出貨量僅2,300萬部,遠低於另一南韓品牌三星的2.56億部,上季手機業務只佔7.4%收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