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2 20:05:00

【後生可畏】17歲仔NASA實習3日 即發現新行星(有片)

分享: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宣布,17歲高中實習生庫克耶(Wolf Cukier)在該署馬利蘭州戈達德(Goddard)太空飛行中心上班僅3日,即發現一顆比地球大6.9倍的行星!庫克耶當時被指派查看太空望遠鏡、「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傳回的「TOI 1338」星體訊號,以了解該星體內兩顆恆星,如何圍繞彼此旋轉導致及遮檔對方(凌日),令亮度時明時暗,他結果發現當中尚有一顆行星「作怪」遮光,其上司最終花了數周觀察,終證實該行星存在,並命名為「TOI 1338 b」。

庫克斯稱,一開始他曾經誤判,「起初我以為這是一個星食(stellar eclipse、一顆恆星被另一顆恆星所「食」的現象),但發生的時間又不對,它原來是一顆行星。」NASA稱,TOI 1338 b距離地球約1,300光年,指同時圍繞兩顆行星公轉的行星,較難被電腦演算法所發現,用肉眼觀察數據,往往反而更有效。

庫克耶發現的新行星TOI 1338 b。(互聯網)

庫克耶發現的新行星TOI 1338 b。(互聯網)

17歲的高中實習生庫克耶。(互聯網)

17歲的高中實習生庫克耶。(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