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1 18:45:00

Omicron|美國首現Omicron死亡個案 無打針曾染疫

分享:
紐約民眾排隊等做病毒檢測,當地新冠病毒確診一周內增加3倍。(路透社)

紐約民眾排隊等做病毒檢測,當地新冠病毒確診一周內增加3倍。(路透社)

Omicron除在英國快速傳播,美國也淪陷,自美國出現首宗確診後,僅20天該變種病毒已佔整體新冠病毒確診的73%,周一更出現首宗死亡個案。一名五十多歲的德州男子感染Omicron死亡,他並未有接種新冠疫苗,以及之前曾兩度感染新冠病毒。報道指,因為無接種疫苗和患有長期病,該名男子較高機會出現嚴重併發症。

紐約連續4天破確診單日紀錄

美國幾乎全部州份都出現Omicron個案,至周一已蔓延至48州,僅俄克拉荷馬和南達科他無確診,加上另一變種病毒Delta仍肆虐,部分地區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持續上升。新冠疫情爆發初期的重災區紐約,至周一已連續4天破單日確診紀錄,新冠病毒個案一周內增加3倍。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確診也錄得歷來單日新高,市長鮑澤宣布周二起再次強制室內戴口罩,至明年1月31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