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2 11:51:00

Omicron|陳肇始稱社區爆發達臨界點 疫苗氣泡料本月20日擴大

分享:
望月樓至今累計4名食客染疫。(資料圖片)

望月樓至今累計4名食客染疫。(資料圖片)

本港社區出現新型肺炎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傳播,九龍塘又一城望月樓累計4名食客染疫。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日)表示,衞生防護中心已找到大部分食客,但仍正繼續尋找未有提前訂座的食客,擔心群組繼續擴大,強調當局正密切觀察是否存在爆發,形容正處於一個臨界點。

望月樓確診空少坐近門口

陳肇始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和出席節目後,談及本港最新疫情,指望月樓有其他食客即使相距確診國泰空少較遠,但仍然染疫。她指,空少和父親坐在近門口的位置,衞生防護中心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後,估計部分人離開餐廳時會經過他們一枱,但就沒有面對面接觸。

陳肇始(右)表示,現時社區爆發已達臨界點。(蘇文傑攝)

陳肇始(右)表示,現時社區爆發已達臨界點。(蘇文傑攝)

望月樓40環境樣本全陰性

現時望月樓員工正接受檢疫,場所40多個環境樣本則呈陰性。陳肇始稱,衞生防護中心已找到大部分食客,又指望月樓非常合作,包括找出一些曾使用信用卡的食客,但再次呼籲同一時段光顧的食客,盡快聯絡當局及檢測,同時當局正觀察在檢疫中心內會否有更多相關個案。她強調只要市民有使用「安心出行」,日後如被界定密切接觸者,在交代行蹤時會較方便。

疫苗氣泡不會在本周生效

政府去年除夕揚言,今年農曆新年前將擴大疫苗氣泡,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時必須打最少一針。陳肇始被問到確實推行日期時,指安排將在每兩周更新社交距離措施時公布,不過如果納入本周四(6日)生效的社交距離措施,安排就比較倉卒。為讓市民有充裕時間打針,她指再下一輪措施更新約為本月20日,屆時會視乎情況公布安排,並指現準備與業界商討實際情況。

更多本地疫情相關新聞:

強制檢測|涉3宗初確個案包括望月樓食客 13個指明地方納入公告 (附日期時間)

封區檢測|北角馬鞍山東涌三廈解封 驗近1500居民無發現確診

Omicron|陳肇始稱社區爆發達臨界點 疫苗氣泡料本月20日擴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