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5 17:33:00

Omicron|智利盧森堡等國周三改列高風險 非香港居民禁來港

分享:
本港再收緊從4個地區抵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資料圖片)

本港再收緊從4個地區抵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資料圖片)

因應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疫情發展,本港繼續收緊對指明地方返港人士的檢疫限制。政府今日(5日)宣布,周三(8日)凌晨零時起,智利、庫克群島、盧森堡和羅馬尼亞將被納入A組指明高風險地區,以收緊相關抵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

只限打齊針香港居民入境

當日起,過去21日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將被禁入境,而香港居民則必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回港,抵港後要在指定酒店強制檢疫21日、強制檢測6次,然後在抵港第26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早前公布,為防患未然,會將發現有Omicron個案的地區指明為A組指明地區。自公布後,已有多個國家相繼因錄得Omicron輸入個案,而被本港改列為高風險地區,包括日本、南韓、新加坡、瑞典及意大利等。

更多本地疫情新聞:

疫苗接種|調查指七成人重視有效率 「與病毒共存」接受程度高

新冠肺炎|增9宗確診涉6船員 約個半月以來最多個案

瑞士航空停飛赴港航班一周 明言涉機組檢疫安排收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