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9-16 12:24:00

SpaceX展開首次全平民3日太空旅行

分享:
SpaceX展開首次全平民3天太空旅行。(Twitter)

SpaceX展開首次全平民3天太空旅行。(Twitter)

「堅韌號」在本港時間早上約8時升空。(Twitter)

「堅韌號」在本港時間早上約8時升空。(Twitter)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船「堅韌號」,搭載4名平民太空旅客升空,是史上首次沒有專業太空人的團隊乘坐火箭進入太空軌道。

「堅韌號」在本港時間早上約8時,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升空,展開3日的太空旅程,將以時速2萬7360公里、或相當於音速的22倍速度,每90分鐘環繞地球一圈,目標高度為575公里,超越國際太空站的繞行軌道。太空旅遊結束時,堅韌號將會降落在大西洋海面。

乘客全無正式接受過太空人訓練。(Twitter)

乘客全無正式接受過太空人訓練。(Twitter)

乘客全無正式接受過太空人訓練

這次名為「靈感4號」(Inspiration4)的載人飛行任務,4名乘客都未正式接受過太空人訓練。美國著名商人伊薩克曼(Jared Isaacman)早前已經認購全部4個名額,並捐出3座位。包括經比賽贏得席位的科學家Sian Proctor ;因朋友中獎而獲得席位的工程師Chris Sembroski;以及為醫院籌款的癌症康復者兼醫護Hayley Arceneaux  。SpaceX在網上直播過程,他們出發前面露笑容,向鏡頭揮手。

4名乘客在太空逗留期間不用駕駛太空船,而是由地面人員控制,但他們亦進行了長達 6 個月的訓練,除了身體的訓練和惡補基本知識外,也進行了長時間的模擬器訓練,了解怎麼應對各種臨時狀況。

伊薩克曼由綴學走到坐擁20億美元身家。(資料圖片)

伊薩克曼由綴學走到坐擁20億美元身家。(資料圖片)

伊薩克曼由綴學走到坐擁20億美元身家

38歲的伊薩克曼,坐擁20億美元身家,他曾形容這趟太空旅行「 實現他畢生夢想,邁向一個人人都可探索星空的未來 」。

伊薩克曼於16歲時綴學,2年後創立了一家零售整合支付處理與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United Bank Card,之後亦改名為Harbortouch。在經營10年後,已擁有6萬名商家客戶,每年處理約110億美元的金流。2014年開始併購策略,包括買下POS機服務業者Merchant Servies等。2017年,伊薩克曼主導收購支付閘道器業者Shift4 Payments,公司也正式改名為「 Shift4 Payments 」。其業務不僅限於支付,還有其他增值服務,目前以觀光、零售、餐飲、電子商務、住宿、遊戲等產業客戶為主,重要客戶包括希爾頓集團、四季飯店、肯德基等。Shift4 Payments至今每年處理的金流已增至2,000億美元。

相關新聞:

重返月球|貝索斯爭輸馬斯克 藍色起源控NAS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