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12:30:00

THE全球法律學排名 本港三大學齊跌

分享: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最新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在法律範疇,本港3間大學排名均下跌,其中中大更首次跌出百名以外。(資料圖片)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最新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在法律範疇,本港3間大學排名均下跌,其中中大更首次跌出百名以外。(資料圖片)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公布最新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包括法律、社會、教育、商業及經濟,本港多間大學在排行榜均呈跌幅。其中在法律範疇,香港大學、城市大學及中文大學的排名均下跌,港大最新排第36位,比去年度跌15位;城大排第56位,較上次跌25位;中大更跌出百名以外。

在法律系上榜的大學來自39個國家或地區的257間學府,美國史丹福大學繼續稱冠,英國劍橋大學排第2,美國紐約大學位名列第3,牛津大學則屈居第4。新加坡國立大學全球排第8位,比去年升4位,成為唯一打入十大的亞洲院校。內地清華大學則排第37位,比去年升4位。

法律範疇清華僅落後港大一名

至於本港3間上榜大學排名均比往年下跌,其中以中大跌幅最為嚴重,跌出首百大,由往年第79名跌至今年僅排101至125位之間。排名最高的香港大學則排36名,但仍比去年下跌15位;城市大學則排56名,比去年跌25位;北京清華大學就排行37名,僅比港大落後1名。 

港大回覆指,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確信透過實踐港大勾劃的未來願景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將更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中大表示,不同的排行榜各有不同的評分準則,因此產生不同的排名結果,將繼續追求教研卓越,以提供優質教育為己任,貢獻香港、中國內地及鄰近地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