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13:41:00

TikTok強調不會把美國用戶資料提供予中國政府

分享:
TikTok強調不會把美國用戶資料提供予中國政府。(資料圖片)

TikTok強調不會把美國用戶資料提供予中國政府。(資料圖片)

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短視頻社交平台TikTok,其公共政策事務主管貝克曼(Michael Beckerman)在美國國會一個聽證會上,重申不會把美國用戶資料提供予中國政府。

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 安排TikTok、Alphabet旗下YouTube、Snapchat等公司赴聽證會作證。貝克曼回應議員提問時承認,中國政府持有字節跳動股份,並有代表在公司董事會,但TikTok沒有將用戶資料轉至中國政府手上,他強調,公司已採取措施,保障在美國的數據,包括所有用戶資料都儲存在美國,備份就在新加坡,重申公司由設於美國的世界著名保安團隊管理數據。

共和黨參議員John Thune質疑TikTok可能比Facebook更著重內容演算法,可能導致不良資料更容易在平台散播,貝克曼說,TikTok願意向委員會提供演算法模式,以便委員會聘請外部顧問作評估。

委員會批TikTok等助長惡搞歪風

委員會在會前表示,應用程式「被錯誤使用在傷害孩童、提倡破壞行為上,例如在學校搞破壞、致命挑戰、霸凌、飲食失調、操控性的網紅行銷、打扮等等」。

《路透社》指貝克曼證詞寫道:「最近看到TikTok與其他平台愈來愈多『狡猾偷竊』(devious licks)相關內容,我們的調節團隊迅速採取行動移除這些內容」,並指「針對這些侵犯性的內容發出特別指引,積極偵測與移除內容,包括影音、主題標籤以及和這種歪風相關的音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