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7 04:30:00
日報

Twitter名人帳戶遭入侵 冒奧巴馬蓋茨騙比特幣涉93萬

分享:

社交網Twitter周三發生歷來最嚴重黑客入侵事故,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微軟創辦人蓋茨、股神巴菲特、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電動汽車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及真人騷女星Kim Kardashian等多位美國政商界和演藝名人,以及iPhone生產商蘋果公司和Uber的帳戶被入侵,遭冒名發文騙取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逾360人受騙,發送總值12萬美元(約93.6萬港元)比特幣給黑客。

黑客在各名人帳戶發出的帖文內容類同(圖),說因新冠肺炎疫情要回饋社會,所有發送到貼文上網址的比特幣,可獲贈一倍比特幣,即1,000美元可獲2,000美元,要在30分鐘內完成。Twitter發現被入侵後暫停所有帳戶運作,在3小時後才恢復,並指黑客聯合攻擊Twitter員工,進入內部系統和取得工具入侵帳戶。全球不少領袖使用Twitter,美國總統特朗普更不時在Twitter宣布重要政策。有網絡專家稱,幸好這次黑客只是騙財,若是假借政要人物發布其他訊息或不堪設想。今次也暴露了Twitter保安漏洞,或讓北韓和俄羅斯等國家黑客得知攻擊方法,美國又將在11月舉行大選,Twitter須檢討其安全。另外,美國白宮幕僚長梅多斯稱,特朗普政府正審視中國科企開發的TikTok和微信等應用程式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預料數周內會有應對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