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5 21:35:00

WhatsApp逃亡潮|1月首3周Signal與Telegram全球用戶激增3250萬

分享:
受WhatsApp私隱事件影響,Telegram用戶大增。(資料圖片)

受WhatsApp私隱事件影響,Telegram用戶大增。(資料圖片)

WhatsApp早前更改私隱條款引發用戶逃亡潮。(資料圖片)

WhatsApp早前更改私隱條款引發用戶逃亡潮。(資料圖片)

WhatsApp早前更改私隱條款,要求用戶同意將電話號碼和手機所在位置等資料分享給其母公司Facebook,觸發用戶逃亡潮,轉用其他通訊程式。英國《衛報》報道,英國國會一個內政事務委員會取得的數據顯示,1月頭3個星期,Signal全球用戶增加750萬,Telegram更激增2,500萬用戶,相信與棄用WhatsApp有關。

數據分析公司App Annie公布的數據顯示,在英國的App下載排行榜,WhatsApp由本月初的第8位,至本月12日已急跌至第23位,Signal剛剛相反,於本月6日仍不入頭1,000位,至9日的短短3天即躍登榜首,成為英國最多人下載的App。

用戶轉移並不罕見

App Annie市場洞察總監Amir Ghodrati指出,「這種通訊與社交網app的轉移,並不罕見,基於社交網app的特性,以及其可與其他人通訊的主要功能,它們能根據現正發生的事,而迅速增長。我們觀察到,過去幾年(用戶)對強調私隱的app和加密通訊的需求大增」。

Ghodrati並指,早於Whatsapp更新私隱條款前已有用戶逐漸轉往其他更強調私隱通訊app的情況,「2020年(上半年),提供私隱特別功能的通訊app出現最大使用增長,這些app的活躍用戶比其他的平均多出30%」。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