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9-15 18:00:00

雞胸肉食譜|番茄雞肉丸、低溫慢煮、墨西哥卷等 5款創意料理夏天減肥必食

分享:
雞胸肉食譜|番茄雞肉丸、低溫慢煮、墨西哥卷等 5款創意料理夏天減肥必食

雞胸肉食譜|番茄雞肉丸、低溫慢煮、墨西哥卷等 5款創意料理夏天減肥必食

不少人會認為雞胸肉料理淡而無味,而且口感亦乾巴巴,因此對雞胸肉料理都沒有太大的好感,但其實只要多花心機,就可以將它變成美味的料理!以下就教大家製作5款雞胸肉料理,完成後一定可以拋開對雞胸肉的固有印象!

雞胸肉食譜|雞胸肉墨西哥卷

墨西哥卷餅屬於不少人減肥時都會製作的早餐,比起百烚雞胸肉其實稍微煎香後味道更出色,而且卡路里亦不會太高。包好卷餅後, 可以按個人口味加上少量低脂沙律醬和番茄醬,市面上更有不少零卡路里的醬料,特別適合減肥人士食用。

雞胸肉墨西哥卷材料及做法

墨西哥卷餅皮 1片/雞胸肉 1件
生菜 適量/黑椒 少量
料酒 少量/生抽 少量

1.雞胸肉加入少量黑椒、料酒和生抽,提前醃製過夜備用。
2.熱鑊加入少量油,將雞肉煎熟後盛出切條。
3.墨西哥卷餅利用平底鑊餘溫烘熱後盛起。
4.卷餅的半邊鋪上生菜,再鋪上雞肉,折起另外半邊即可。

雞胸肉食譜|製作雞胸肉墨西哥卷時,市面上有不少低卡低脂的醬汁較適合減肥人士食用。 雞胸肉食譜|製作雞胸肉墨西哥卷時,餅皮可選擇卡路里較低的燕麥餅皮。

雞胸肉食譜|番茄雞肉丸

市面上不少肉丸都會混合其他肥肉,令肉丸的卡路里變高,但是其實自己在家中亦可製作出口感豐富,而且健康美味的肉丸!加入香菇、粟米等充滿口感的食材後,令雞肉丸的口感大增,在用番茄作為醬汁,無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會喜歡。

番茄雞肉丸材料及做法

番茄 1個/雞胸肉 200g/雞蛋 1隻
香菇 4粒/粟米粒 40g/薑 10g
料酒 10mL/水 30mL/鹽 適量/胡椒 適量

1.雞胸肉、香菇和薑,分別放進絞肉機攪碎。 
2.混合雞胸肉、香菇和薑蓉,再加入雞蛋、粟米粒、料酒和水,攪拌至粘稠狀。
3.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4.煲裡加水煮滾後轉小火,利用手的虎口位擠出肉丸,放入煲中煮熟至浮起後撈起備用。
5.番茄去皮切粒,熱鑊落油,放入番茄粒翻炒至略微軟爛後加一碗熱水,煮滾後加入肉丸煮至黏稠狀。
6.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雞胸肉食譜|番茄雞肉丸製作時,若果不喜歡番茄的話,亦可以直接將肉丸當小食食用。 雞胸肉食譜|番茄雞肉丸加上番茄汁後,頓時變成一道開胃料理。

雞胸肉食譜|西蘭花雞絲燕麥粥

近年掀起一股吃燕麥粥的熱潮,但是不少人都是吃甜味燕麥粥為主。其實鹹味燕麥粥同樣好吃,以下推薦的食譜加入雞絲和西蘭花,健康而卡路里低外,燕麥亦有降膽固醇的作用,特別適合減脂期間的人士食用,一餐便可滿足蛋白質、食物纖維等各種需要。

西蘭花雞絲燕麥粥材料及做法

雞胸肉 50g/西蘭花 3瓣/燕麥 40g
水 180mL/植物奶 100mL/三色豆 適量
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

1.雞胸肉切絲,加入適量料酒和生抽醃製20分鐘。 
2.西蘭花放於鹽水浸泡。
3.煲裡加水煮滾後,放入西蘭花和三色豆灼水,撈起將西蘭花切碎備用。 
4.灼過蔬菜的熱水加入雞胸肉絲,變熟後撈起。 
5.將燕麥和水放入另一個煲中,中火加熱煮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需不時攪拌讓燕麥片快速變熟。  
6.煮好後加入植物奶、蔬菜和雞胸肉絲,再轉小火煮3分鐘左右,期間要不停攪拌以防粘鍋,直至燕麥和植物奶完全混合均勻即可。

Ad Block
雞胸肉食譜|西蘭花雞絲燕麥粥能滿足營養所需。

雞胸肉食譜|西蘭花雞絲燕麥粥能滿足營養所需。

雞胸肉食譜|低溫慢煮雞胸肉

不少人對雞胸肉的固有形象便是食之無味,而且口感亦較乾身,因此不喜歡食用。如果嫌一般煮法太過 「鞋拾拾」的話,不妨利用慢煮機器煮雞胸肉,口感立刻變得滑嫩,事前進行醃製的話,可令雞胸肉更加入味。

低溫慢煮雞胸肉材料及做法

雞胸肉 1件/橄欖油 1勺
生抽1勺/蜂蜜1勺
蠔油1勺/蒜頭 1粒

1.蒜頭壓碎後,混合所有調味料。  
2.將雞胸肉和調味料放入密封袋,排出空氣後密封。 
3.利用低溫棒或有低溫慢煮功能的機器,以60度慢煮90分鐘。
4.煮好後切片即可食用。

Ad Block
雞胸肉食譜|低溫慢煮雞胸肉,慢煮的雞胸肉直接食用亦可。

雞胸肉食譜|低溫慢煮雞胸肉,慢煮的雞胸肉直接食用亦可。

雞胸肉食譜|雞胸肉卷

想製作一款適合打卡又好吃的雞胸肉料理的話,這款雞胸肉卷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利用雞胸肉作表皮,包裹着紅蘿蔔和雞蛋絲,健康好吃,口感豐富,顏色亦十分繽紛,用來打卡一流!

雞胸肉卷材料及做法

雞胸肉 1件 /紅蘿蔔 適量
雞蛋 1隻/黑椒 少量
料酒 少量/生抽 少量

1.雞胸肉加入少量黑椒、料酒和生抽,提前醃製備用。
2.醃製好的雞胸肉用工具捶打至薄身。
3.紅蘿蔔切絲放進滾水灼熟備用。
4.雞蛋攪拌均勻,熱鑊落油,倒進蛋液製成蛋餅。
5.蛋餅切成雞蛋絲備用。
6.在雞胸肉上放上雞蛋絲和紅蘿蔔絲,然後將雞胸肉捲起。
7.用棉線把雞胸肉卷捆綁起來定型。
8.平底鑊噴油後預熱,放入雞胸肉卷煎至四面上色。 
9.上色後倒入水,蓋上鑊蓋燜焗熟。
10.水分蒸乾後盛起雞胸肉卷,拆線切件即可。

雞胸肉食譜|雞胸肉卷配上沙律便可變成一頓早午餐。 雞胸肉食譜|雞胸肉卷,是由雞胸肉中包裹着蘿蔔和蛋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