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3-11 23:15:00

【簡易食譜】配麵包、司康必備!5款萬能手工果醬食譜教學

分享:
【簡易食譜】配麵包、司康必備!5款萬能手工果醬食譜教學

【簡易食譜】配麵包、司康必備!5款萬能手工果醬食譜教學

受肺炎影響,不少人都選擇在家烘焙自製甜品,但除了自製甜品外,其實還可製作手工果醬,甜度能自由控制之餘,亦較市面上的健康天然。以下就有5款萬能手工果醬食譜教學,用來配麵包、司康等一流!

【低脂檸檬醬】

不少人都認為檸檬醬只有酸味,但這款低脂檸檬醬卻十分清新,無論用來塗麵包或是配在曲奇上用都非常適合,而且更能夠解膩。若果想增加檸檬醬裡的奶味,可以在完成後以小火邊攪拌邊慢慢加入牛油約20g。

食材:檸檬 4個 (檸檬皮 2個)/白糖 140g/鹽 適量(約4-5g左右)/雞蛋 4隻

做法:
1.檸檬用鹽搓洗外皮去除苦味,洗淨後用紙巾擦乾,把其中2個檸檬的檸檬皮薄薄地刮下來,切記只需把黃色部分刮下來。
2.檸檬肉擠成汁,再隔篩濾出果籽。
3.雞蛋打發備用。
4.將檸檬汁、糖、鹽和檸檬皮一起倒入小煲中,以小火加熱到周圍冒小泡後關火。
5.緩緩倒入蛋液,攪拌均勻後再次以小火煮至濃稠狀。
6.過篩後放入密封盒即可。

檸檬果醬的成品像牛油一樣。

檸檬果醬的成品像牛油一樣。

可以塗在曲奇上食用。

可以塗在曲奇上食用。

【士多啤梨醬】

士多啤梨醬屬最常見的果醬之一,味道酸甜可口,做法也十分簡單,料理新手也能輕鬆製作。家有一罐的話,平日可以用來搽麵包,或作為蛋糕、曲奇夾心等,非常萬能。

食材:士多啤梨醬 1350g/白糖 410g/檸檬汁 適量/鹽 適量

做法:
1.新鮮士多啤梨去蒂後用鹽水浸15分鐘, 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抹乾水份。
2.一半士多啤梨切碎,另一半切成小粒狀,倒入白糖攪拌均勻,靜置2-3小時。
3.靜置後把士多啤梨倒進鍋裡,用大火煮滾。
4.煮滾改用中火熬煮,熬的過程中切記要不斷攪拌,並不時撇去浮起的泡沫。
5.熬至果醬的汁水減少時,擠入適量檸檬汁繼續用中火熬煮,直至果醬變得粘稠,帶有濃濃果膠時便可關火,趁熱放入密封盒,待放涼後冷藏保存即可。

【奇異果醬】

平日較少能在市面上買到奇異果醬,但實際的製作方法並不困難,只要控制好火候和熬煮時不斷攪拌即可,味道酸酸甜甜, 十分清新,更可以加在梳打水裡飲用。

食材:奇異果 1000g/白糖 500g/檸檬 半個(榨汁)

做法:
1.奇異果去皮,將中間白色的果心切除。
2.果肉切成小粒,加入糖、檸檬汁攪拌均勻。
3.包上保鮮紙,放入雪櫃冷藏醃漬一晚。
4.將醃漬好的果肉倒進鍋裡,用大火煮滾。
5. 煮滾改用小火熬煮,熬的過程中切記要不斷攪拌,並不時撇去浮起的泡沫。
6.當果醬出現粘稠感便可關火,趁熱放入密封盒,待放涼後冷藏保存即可。

需要準備大量士多啤梨。

需要準備大量士多啤梨。

搽在小餐包上便是一個簡單的早餐。

搽在小餐包上便是一個簡單的早餐。

奇異果醬較少在市面上找到。

奇異果醬較少在市面上找到。

【蘋果果醬】

家裏若果有一次過購入過多蘋果吃不完的情況,不妨用來製作蘋果果醬吧!無論用來搽麵包,還是製成飲品,蘋果果醬香甜可口,而且是大部份人能接受到的口味,用來送禮也不失禮!

食材:蘋果 8個/白糖 1200g/牛油 20g

做法:
1.蘋果洗淨去皮切塊,6個蘋果切成小塊,2個蘋果切較大塊,讓果醬能夠含有果肉。
2.在蘋果粒裡倒入白糖攪拌均勻,最後再在表面鋪上一層厚厚的糖。
3.靜置至醃出果汁,即可把果肉倒進鍋裡,用大火煮滾。  
4. 煮滾改用小火熬煮,熬的過程中切記要不斷攪拌,並不時撇去浮起的泡沫。 
5.當果醬煮至粘稠狀便可關火,趁熱放入密封盒,待放涼後冷藏保存即可。

【低糖香橙果醬】

製作果醬的時候不乏充滿甜酸味的水果,而香橙便是其中一款,這款香橙果醬比其他食譜的用糖量少,而且口感順滑細膩,特別適合小朋友食用。

食材:橙 3個/冰糖 15g

做法:
1.橙去皮後挖出果肉,將剝好的橙肉打成醬狀。
2.冰糖倒入煲中,以小火煮至溶化後倒入橙醬,以小火慢慢熬煮。
3.熬的過程中切記要不斷攪拌,並不時撇去浮起的泡沫。
4. 當果醬煮至粘稠狀便可關火,趁熱放入密封盒,待放涼後冷藏保存即可。

製作蘋果果醬時需要用到大量白糖。

製作蘋果果醬時需要用到大量白糖。

用來夾麵包一流!

用來夾麵包一流!

更可以利用果醬裝飾麵包。

更可以利用果醬裝飾麵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