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3-11-13 18:08:59

聖誕甜品食譜|聖誕樹麻糬、雪人cupcake等5款聖誕大餐做法 打卡必備! 

分享:
聖誕大餐食譜|聖誕樹麻糬、雪人cupcake等5款甜品做法 打卡必備!

聖誕大餐食譜|聖誕樹麻糬、雪人cupcake等5款甜品做法 打卡必備!

聖誕節的氣氛與甜點特別合適,除了在街上購買現成的蛋糕外,其實自己製作聖誕甜品也不困難。以下就有5款聖誕大餐食譜甜品教學,每款都與聖誕節特別相符,絕對是聖誕打卡必備,趁着聖誕節的到來嘗試製作!

Ad Block

聖誕甜品食譜|聖誕樹麻糬

聖誕節又怎可以沒有聖誕樹呢!這款聖誕樹形狀的麻糬簡單易做,口感煙韌之外,外型也與聖誕節特別相符,無論製作來自己食用,還是送禮也十分適合。

聖誕樹麻糬材料:(麻糬)糯米粉 130g/砂糖 25g/原味乳酪 130g/抹茶粉 5g/粟米油 20g/雞蛋 1隻
(裝飾)白巧克力 適量/聖誕糖珠 適量

聖誕樹麻糬做法:
1.將麻糬材料全部攪拌均勻,裝進裱花袋中。
2.以8齒的裱花嘴擠出聖誕樹形狀在焗盤上。
3.放入預熱後的焗爐,以175度焗25分鐘,取出放涼。
4.隔熱水融化白朱古力,沾一些在麻糬上,再沾上聖誕糖珠,等朱古力晾乾即可。

聖誕大餐食譜|做法簡單又好看的聖誕樹。 聖誕大餐食譜|可以加入色素製作紅色的聖誕樹,同樣符合聖誕節的氣氛。

聖誕甜品食譜|聖誕花環曲奇

聖誕節除了聖誕樹外,聖誕花環也是一款不錯的裝飾。而這款聖誕花環曲奇除了抹茶味外,也可用可可粉代替製成朱古力味,或是除去抹茶粉製成牛油味曲奇,一次滿足多個願望!

聖誕花環曲奇材料:牛油 60g/糖粉 25g/淡忌廉 30g/抹茶粉 5g/低筋麵粉 90g/白朱古力50g/果乾 適量/杏仁片 適量

聖誕花環曲奇做法:
1.牛油軟化好後加入糖粉,用打蛋器打發。
2.加入淡忌廉,再次用打蛋器打發均勻。 
3.過篩加入抹茶粉和低筋麵粉後攪拌均勻,將混合物裝進裱花袋中,以畫圈的形式均勻地擠在焗盤上。
4.放入預熱好的焗爐以155度焗20分鐘左右。  
5.取出餅乾待冷卻,冷卻後將白朱古力隔熱水融化。
6.將餅乾上半部分沾上朱古力,再以果乾、杏仁片裝飾即可。

聖誕大餐食譜|發揮創意,可以製作不同款式的聖誕節曲奇。 聖誕大餐食譜|曲奇無論自己食用還是送禮都十分適合。

聖誕甜品食譜|聖誕雪人杯子蛋糕

雖然香港的冬天不會下雪,但仍可製作這款聖誕雪人杯子蛋糕來應節吧!成品可愛,味道香甜,加入棉花糖的它特別符合小朋友口味。

聖誕雪人杯子蛋糕材料:香蕉 112g/砂糖 38g/全蛋液 90g/牛奶 45g/粟米油 38g/低筋麵粉 165g/蘇打粉5g/杏仁 30g/淡忌廉 200g/砂糖 20g/棉花糖 適量/朱古力適量/椰絲適量

聖誕雪人杯子蛋糕做法:
1.將杏仁打成杏仁碎備用。
2.將切碎後的香蕉、砂糖、全蛋液、牛奶和粟米油攪拌均勻。
3.篩入低筋麵粉、蘇打粉和杏仁碎後再次攪拌均勻。
4.麵糊裝入裱花袋,擠到杯子蛋糕模具至7分滿。
5.放入預熱好的焗爐,以170度焗約30-35分鐘。 
6.焗好取出放涼備用。
7.將淡忌廉加入砂糖打至帶小尖的狀態後擠在杯子蛋糕的表面。  
8.隔水融化朱古力,用朱古力在棉花糖上畫出雪人娃娃的五官。
9.在杯子蛋糕上放上朱古力組裝,再用朱古力畫出雪人的手,最後撒少許椰絲作裝飾即可。

Ad Block
雪人的模樣特別可愛。

雪人的模樣特別可愛。

聖誕甜品食譜|聖誕樹抹茶鬆餅

除了用麻糬製成聖誕樹,用港人最愛吃的鬆餅可以製成一棵更大的聖誕樹!做法十分簡單,即使沒有焗爐也可製成。如果嫌製作忌廉麻煩的話,更可以用乳酪代替,屬懶人必學的一款應節甜品!

聖誕樹抹茶鬆餅材料:(鬆餅)低筋麵粉 100g/水 120g/奶粉 30g/蘇打粉 4g/抹茶粉 5g/白砂糖 15g/雞蛋1隻
(忌廉)淡忌廉 200g/白砂糖 15g
(裝飾)水果 適量/士多啤梨/糖粉

聖誕樹抹茶鬆餅做法:
1.雞蛋打入碗中,加入15g白砂糖攪拌均勻。
2.將麵粉、抹茶粉和蘇打粉過篩加入碗中,再加入水和奶粉,攪拌均勻至流體狀
3.易潔鑊燒熱,加入一勺麵糊,每一面各煎1分鐘,以同樣做法製作6塊鬆餅放涼備用。
4.淡忌廉加入白砂糖一起打發,打至出現明顯紋路。
5.將鬆餅由大至小依次抹上忌廉,並放上喜歡的水果,再一層一層疊起,最後在頂部放上一顆士多啤梨。
6.撒上糖粉作裝飾即可。

聖誕大餐食譜|用乳酪代替奶油的話除了更方便,還更健康。 聖誕大餐食譜|鬆餅煎成不同的尺寸才更有聖誕樹的效果。

聖誕甜品食譜|馴鹿朱古力杯子蛋糕

聖誕節其實不只有聖誕樹、聖誕花環、雪人等角色,馴鹿也是特別可愛的角色之一,因此不妨發揮想像力,製作馴鹿形象的杯子蛋糕吧!若果家中沒有焗爐,或是不想太麻煩的話,紙杯蛋糕可選擇買現成,把裝飾蛋糕當成家庭樂活動也不錯。

馴鹿朱古力杯子蛋糕材料:(蛋糕)雞蛋 3隻/白砂糖 55g/低筋麵粉 60g/粟米油 30g/牛奶 45mL/可可粉 20g
(裝飾)圓形餅乾/彩色朱古力豆/蝴蝶型網格餅乾/眼睛糖片/朱古力

馴鹿朱古力杯子蛋糕做法:
1.粟米油放進微波爐加熱半分鐘左右,取出後加入可可粉,攪拌至可可粉溶於熱油。
2.於可可粉油裡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3.蛋黃和蛋白分開,將冷藏過的蛋白加糖打發至固態,再加入蛋黃打勻。
4.分次篩入麵粉,刮底翻拌均勻,最後分次加入可可粉油,再刮底翻拌均勻。  
5.麵糊倒入紙杯中輕輕震掉氣泡,將紙杯蛋糕放入預熱後的焗爐,以150度焗20-30分鐘左右取出。
6.待紙杯蛋糕放涼後,朱古力隔水融化用來粘貼裝飾物,以圓形餅乾作為臉,朱古力豆作為鼻子,蝴蝶型網格餅乾作為耳朵,再放上眼睛糖片即可。

Ad Block
馴鹿杯子蛋糕可以用現成的食材製作, 十分方便。

馴鹿杯子蛋糕可以用現成的食材製作, 十分方便。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