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5-15 14:00:00

中國 廣州 紅磚砌出文創風

分享:

多得高鐵的帶動,身邊多了朋友選擇北上神州過小周末,廣州是其中一個大家重新發掘的地方。遊走這個老城,發現原來愈來愈多具文創風味的區域,正好是消磨周末的好地方。
文、圖:李兆祥(www.facebook.com )

不少國外著名藝術工作者,會選擇紅磚廠作為中國南方巡展的場地。

不少國外著名藝術工作者,會選擇紅磚廠作為中國南方巡展的場地。

經常被困在香港這種狹小的地方,忽然走到廣州,會發覺「有空間自然可以創意」這話不無道理。昔日的廣州,我只會想到飲飲食食;不過這陣子來到羊城,方發覺原來這裡還有餵飽心靈的文創事物。

舊廠房變文藝園
這幾年廣州市銳意把一些老區舊建設,打造成為吸睛吸遊人的亮麗新地標,位於天河區的紅磚廠創意藝術區,是其中一個突出的例子。紅磚廠的前身是鷹金錢罐頭廠,擁有超過16萬平方呎的園區,本來丟空多時,從2009年起開始慢慢活化,讓不同類型的藝術家逐一進駐園中,讓本來是廢棄無人問津的空間,變成炙手可熱的文藝熱點。

大型展覽超抵價
區內一座接一座的紅磚建築,不管是滿布青苔或蔓藤的,還是沾滿了鐵鏽的空廠房,周圍都擺放了雕塑裝置,讓我們在偌大的園區內遊走時可以不時有著驚喜。每到周末,藝術區遊人如鯽,在打卡熱點前乖乖排隊等候拍照。

攝影展、裝置藝術、畫廊、工作室隨處可見,亦有不少短期的大型展覽在園區的巨型廠房中舉行,最驚喜的是入場費,竟然不過是10元人民幣而已!藝術在身邊,來到這裡我們完全可以感受得到。

360度觀念與設計店,是廣州網紅經常前來打卡拍照的綜合生活雜貨店。

360度觀念與設計店,是廣州網紅經常前來打卡拍照的綜合生活雜貨店。

Info
紅磚廠創意藝術區
地址:天河區員村四橫路128號
交通:地鐵3號線到員村站B出口(可乘坐2元便民車來往園區)
網址:www.redtory.com.cn 前往廣州方法:由香港西九龍站到廣州南站,二等位單程票價$252,查詢及購票:www.highspeed.mtr.com.hk

紅磚廠以貨櫃為標記,相當易認。 看展覽時也不忘欣賞一下舊廠房的內部建築,相當有趣味。 紅磚廠亦有不少售賣手作製品的店舖。 舊工廠地方闊落,擺放大型作品一定有足夠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