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2-05 14:00:00

京都築地 舞鶴漁市場

分享:
舞鶴盛產松葉蟹,故漁市場都掛有巨型蟹看板作招徠。

舞鶴盛產松葉蟹,故漁市場都掛有巨型蟹看板作招徠。

京都不只得寺廟、藝妓和抹茶,京都北部還擁有「海之京都」美景。距離京都市中心約2個小時車程的「舞鶴市」,自古以造船業與軍港聞名。其中面臨日本海若狹灣的「舞鶴港」,乃都府內漁獲量最大的港口,大阪京都食用的海鮮,八成都來自這裡。「西舞鶴」駅附近的公路休息站,還建有大型漁市場「道の駅 舞鶴漁市場Toretore」,號稱日本海側面積最大,並以新鮮兼價格便宜而馳名,堪稱京都版的築地漁市場!
文、圖:莫迪思

 
 

場內劃分為海鮮和特產區,還有海鮮食堂和退稅櫃位。

場內劃分為海鮮和特產區,還有海鮮食堂和退稅櫃位。

道地漁市場
「舞鶴漁市場」位於国道175号舞鶴段旁邊的「道の駅」內,佔地超過17,000平方呎,當中的室內漁市場,集合京都府漁協的四大漁商,各式海鮮攤販櫛次鱗比,規劃井然整潔好逛,平日人流不多,但夠道地,客人都以縣外的日本旅客為主,故不似築地般擁擠又髒亂。


便宜到不能相信
雖然場邊有幾家海鮮食堂,但現場所有人的目標只是攤檔的新鮮海鮮:新鮮鯛魚刺身480日圓,舞鶴特產的松葉蟹5,000日圓、紅蟹1,800日圓,岩生蠔更只是600日圓,全部現點現宰,生吃、鹽烤任君選擇,便宜到不能相信!場內設有自助Food court給你坐低慢慢吃,旁邊有夫婦、有年輕情侶,也有老人團,個個吃至面紅耳赤,一片歡樂。


買到破產
市場另一邊還設有偌大的特產專區,舞鶴市產新鮮農產、名物菓子、地區限定、海產乾、本地酒等等一切手信之選俱全,店員還毫不吝嗇請你試吃。人氣必買是舞鶴特產蟹膏味噌罐頭,拌飯佐酒皆宜。選擇花多眼亂,定力不足隨時破產,場內竟然設有退稅櫃位,日本人做生意真厲害!

市場外赫然發現釣魚餌的自動販賣機,賣的是活生生的沙蟲。

市場外赫然發現釣魚餌的自動販賣機,賣的是活生生的沙蟲。

Info
道の駅 舞鶴漁市場Toretore
地址:京都府舞鶴市字下福井905番地
網址:http://toretore.org 交通:京都駅乘JR舞鶴線至「西舞鶴」駅,車程約1.5小時,再轉乘10分鐘的士直達。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可免簽證停留90天。www.hk.emb-japan.go.jp 匯率:100日圓約兌7港元
航班:樂桃航空香港直航關西國際機場,票價約$2,200。www.flypeach.com/hk

本地婆婆手烤的燒鯖魚乃本地人的至愛。每條1,000至1,200日圓。 舞鶴港現撈松葉蟹,大的2,000日圓、小的1,800日圓! 松葉蟹煎餅,蟹味極濃,乃人氣手信。540日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