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9-27 14:00:00

台灣 宜蘭縣 休閒農場桃花源

分享:
歐風的休宿區,為香格里拉帶來一份異國情調。

歐風的休宿區,為香格里拉帶來一份異國情調。

台灣的休閒農莊,除了收蔬摘果餵動物以至登山遠足之外,原來還有不少獨特的體驗。來到堪稱「寶島第一家」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是傳統台灣廟會文化,還有農莊主人的一份決心。

文、圖:李兆祥(www.faceook.com/what.angus.sees)
鳴謝:台灣觀光協會、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中華航空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位於宜蘭縣海拔250米的冬山鄉大元山上,放眼盡是蒼翠綠山林,中間冒出幾座歐風度假屋,而另一邊就是東南亞式木製步行道及觀景台,種出不同水果的果園就穿插其中,農場主人張清來這樣形容自己的「心血結晶」:「配合幾次深度的呼吸,清醒進、煩憂出。」放慢步伐,來個深呼吸,確令人身心暢快,也許真的是很多都市人心目中的現代桃花源!


由荒地變樂土
放下手上木工來帶領我們遊走園區的張清來,似雜工多過一位身家過億的大老闆,偏偏他就是「多管閒事」,堅持事事親身參與。原來出身窮等農家的他,原本考上出名難合格的公務員試,廿來歲已拿穩鐵飯碗,但幹了一會就發現性格不合而重投農業,張清來說:「城市人愛來鄉間旅行,從農戶直購價廉物美的新鮮蔬果,又喜歡體驗下田採摘的生活,於是我萌起開農場的念頭。」張清來把田地種滿不同品種的水果,只收門票費用,讓遊客來採摘,經多年發展,於1988年正式成立台灣首座休閒農莊。

Ad Block


「大頭佛」炒熱廟會
農場內有彩繪陀螺、生態導覽和農戶採果體驗等不同活動,但最富特色的是每晚「茶寮」空地上的傳統民間活動。一輪鞭炮放過後,大家就會一起玩抬神轎、搓湯圓和打巨型陀螺,而最搞笑是有個名為電音三太子的「大頭佛」出來搞事,跟大家玩樂一番。最後,以台灣出名傳統活動之一—─放天燈,來結朿整晚的活動。張清來希望大家都可以在熱熱鬧鬧的環境下,認識台灣傳統文化的有趣一面,從而保留下去。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梅山路168 號
網址:www.shangrilas.com.tw

Ad Block


收費:精緻雙人房1130 港元起(包括早餐、農場森林景觀門票、夜間民俗活動體驗等)
簽證:必須申辦入台證, 網上辦理及自行列印出入境許可書免收費用, 也可選擇抵台後辦理落地簽證(網址:www.immigration.gov.tw)


機票:由香港乘中華航空前往台北桃園機場,來回機票約1,280港元起,訂票:www.china-airlines.com/hk/zh
觀光資訊:www.taiwan.net.tw(台灣觀光局)
www.taiwanfarm.org.tw(台灣休閒農業旅遊)

東南亞風情的觀景台和散步道外,還有鞦韆、繩網橋,為遊玩加添不少趣味。 張清來雖然是大老闆,但一點架子都沒有。 放天燈,事前當然要寫上一堆堆祝福語句。 頑皮的「電音三太子」一邊捉弄大家一邊帶著玩,為活動帶出不少笑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