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7-12 14:00:00

台灣 小琉球 離島小遊行

分享:
花瓶岩吸引大批遊客觀光嬉水。

花瓶岩吸引大批遊客觀光嬉水。

隨便在小琉球找個海岸拍拍照,都可以拍到寶石一般的色彩。 在專人指示下,大家可以親手摸摸海膽。  不少首次嘗試玩浮潛的人,都會在花瓶岩旁下水。 一到夏天,不少台灣本島的居民都會坐船來小琉球度假。

台灣有很多令人賞心悅目的自然風光,不過,交通上可能會有點不便;近年台灣本土旅遊大熱的小琉球,就沒有這種問題,不消半小時的船程,就可來到這個被碧藍海岸環抱的美麗離島。文、圖:李兆祥
(www.facebook.com/what.angus.sees)
鳴謝:台灣觀光局


正名「琉球嶼」的小琉球,是屏東縣東港鎮西南面的一個珊瑚礁島嶼,面積只有6.8平方公里左右,也是東港對外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範圍內的管轄地。因為由珊瑚組成,加上極少受環境污染傷害,整個小琉球依然保存很豐富的海洋生態環境,吸引不少人前來欣賞大自然風光。


海膽之家觸手可及
如果大家只有大半日時間遊覽小琉球,我絕對推介要到杉福生態廊道走走看,它位處島上的西側,沿岸有許多海蝕凹壁與壺穴形成的海岸潮間帶,這些凹凹凸凸的位置,減低浪潮對陸地的侵蝕,造就成為很多海洋生物的家園,每日下午海潮退去時,珊瑚礁就會露出來,在景區專屬解說員帶領下,會見到數之不盡種類繁多的水中生物,海膽是當中最多,在解說員指示下,可以輕輕把海膽托著,跟牠們作親身體驗及接觸!


花瓶岩浮潛第一站
另一個必去之處就是花瓶石。花瓶岩位於小琉球北部,是一塊豎立在海岸、高八、九米的珊瑚石灰岩,長年被海浪和潮汐的沖蝕,造成頂闊底窄的外觀,岩頂長滿花卉雜草,遠看如同插上花草的花瓶一般,故得名「花瓶石」,跟西北面伏在海岸的石龜相映成趣。岩下一帶同樣是海水清澈見底,成為觀光客愛遊玩和攝影的「打卡」熱點,更可見到不少人玩浮潛。原來當地不少民宿主人會兼任教練,帶住客到花瓶岩一帶學浮潛,欣賞下面住滿魚群、軟體生物的水底珊瑚岩礁。有機會住上一、兩天的話,我都會來這裡跟Nemo打個招呼!

Ad Block
隨便在小琉球找個海岸拍拍照,都可以拍到寶石一般的色彩。 在專人指示下,大家可以親手摸摸海膽。  不少首次嘗試玩浮潛的人,都會在花瓶岩旁下水。 一到夏天,不少台灣本島的居民都會坐船來小琉球度假。

INFO

前往小琉球方法:從東港鎮乘「泰富輪船」的高速船前往小琉球,約20分鐘,來回船費新台幣410元。
網址:www.tfship.com.tw

機票:中華航空來回香港、高雄經濟艙機票由港幣870元起,查詢及訂票:www.china-airlines.com/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