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8-07 13:15:00

台灣 金門縣在地好滋味

分享:

問到金門可以吃甚麼?通常會聽到海鮮、麵線和貢糖……聽了不覺得膩嗎?意想不到的是在這三大名物以外,小小的金門原來還有其他選擇。當然,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
圖、文:李兆祥
(www.facebook.com/what.angus.sees/ )
鳴謝: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台灣觀光局

現汆現熟的牛肉麵,肉質細緻又不帶羶味,好吃!

現汆現熟的牛肉麵,肉質細緻又不帶羶味,好吃!

和溫體牛肉相遇
談到金門吃甚麼,想不到牛肉也會榜上有名!金門的氣候、環境得天獨厚,本土黃牛飼養得相當不錯,所以牛肉乾向來是金門的手信之選,當中良金牧場的牛肉乾更是當地馳名已久。近年良金牧場改行賣牛肉麵,獲不少食客大讚肉質及得上和牛,今次來到金門自然要一嘗其鮮味如何。原來這碗其貌不揚的牛肉麵,一片片鮮紅嫩口的牛肉乃每天現宰的溫體牛,保證新鮮;端到食客面前才以熬製多時的高湯汆燙,有如越式的生牛肉河粉一樣,吃起來肉味鮮香,又沒有和牛的肥膩……我覺得比和牛更有風味!

跟阿兵哥炒泡麵相聚
金門另一在地美食……竟然是炒泡麵,即是炒即食麵!由於金門的軍人喜歡以泡麵充飢,衍生了不同煮法,當中最為阿兵哥所愛的就是炒泡麵。「三言兩語」正是其中一家因賣炒泡麵而街知巷聞的小店,牆上一張亮眼的紅色三角地雷牌,還有數之不盡的電繡臂章、名條、三角名牌,加上很多有趣的軍人畫像……咦?現場還真的有兵哥幫襯呢!招牌炒泡麵其實算不上是人間美食,不過在這有趣的氛圍下,享用一下兵哥眼中的美食,幻想一下平日操練時的辛勞,又真的會吃出一點點滋味來呢!

實用資料

良金牧場:www.liangjinfarm.com

三言兩語:www.facebook.com/ 三言兩語鮮茶咖啡美食館-260752727298479/
簽證:特區護照或BNO可網上辦理免費入台證
交通:從香港飛廈門(廈門航空來回由HK$979起),轉乘廈金航線至金門水頭碼頭(單程約129人民幣)

用牛脂製成的肥皂,據說連濕疹皮膚都適用,自然成為了當紅手信。 招牌炒泡麵和炮彈潛艇堡乃鎮店之寶。 良金牧場近年才開始賣牛肉麵,很快就成為了金門在地美食。 「三言兩語」的店主昔日曾擔任車衣工作,店內兼賣富軍事味道的襟章。 有趣的壁畫描繪了阿兵哥操練和生活之日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