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10-23 14:00:00

吉隆坡玩到新山 包羅傳統風味與最新熱點

分享:
水上樂園其他玩樂設施都適合一家大小遊玩。

水上樂園其他玩樂設施都適合一家大小遊玩。

肉骨茶配以12種藥材熬製而成。

肉骨茶配以12種藥材熬製而成。

五條港漁村可以看到漁民處理蝦隻過程,感受漁村生活。

五條港漁村可以看到漁民處理蝦隻過程,感受漁村生活。

香港人熟悉的馬來西亞,向來是旅遊目的地的熱門選擇之一,一來廣東話幾乎在當地大部分地方都通行,二來距離香港只是4小時機程,既方便又快捷。今次就介紹當地南部最接近新加坡的新山及附近好去處,以及吉隆坡周邊雪蘭莪的傳統村落美食,讓大家在旅程中,可同時感受一下玩樂、美食及文化體驗的貼地旅遊方式。


文、圖:八神 ([email protected])
鳴謝:永安旅遊、COLUMBIA LEISURE SDN BHD、DESARU COAST ADVENTURE WATERPARK、MCM STUDIO ENTERTAINMENT GROUP SDN BHD

 

全球最大室內主題樂園

柔佛州最南端的新山,是全國最靠近新加坡的城市,部分住在新山的馬來西亞人都會到新加坡過境上班,新加坡人亦會前來新山消費度假,因為新山消費較新加坡便宜,且都是馬來西亞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所以值得到此一遊。

新山最新的熱點,莫過於最新主題樂園MCM Studio,這個剛於本月17日正式開幕的超大型主題樂園,面積達50萬平方呎,是全球最大室內主題樂園。座落於新山的市中心地帶,距離新加坡的邊境都只是一小時之內車程,方便易達。樂園以「行星」為主題,分了不同的部分,包括電影行星、卡通行星、音樂行星等等,稍後更會開放水上樂園及行星主題酒店,加上定期的馬戲團表演,令到整個樂園更為多元化。

值得留意的是卡通行星,有來自世界各地可愛的卡通角色在樂園內遊走,大家會不時見到他們的身影,無論在設施上或是設計上,都看得出是別出心裁。大家來到固然可以隨意打卡留影,而內裡的玩樂設施,更叫大人小朋友樂而忘返。包括最受歡迎的波波池、最能鍛煉腦筋體能的Dinocore極限運動樂園、還有馬來西亞的本土卡通角色會跟大家selfie。

樂園在晚間都有舉行定期的馬戲團表演,有空中飛人歌劇供大家觀賞。到酒店望出新山的夜景亦非常美麗,如果向南方又接近海邊,甚至可遠眺新加坡的建築。新山的宵夜市場有很多吃喝選擇,一般都營業至子夜時分,大家晚上要填肚或是想與朋友相聚聊天,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MCM Studio
地址:Capital City Mall, Jalan Tampoi, 812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網址:www.mcmstudio.asia


迪沙魯最新水上樂園 大玩水上過山車

柔佛州東端的迪沙魯區,有最新開幕的水上樂園。樂園佔地約25英畝,備有超過20種騎乘遊戲、滑道和觀光景點,是全球最大的水上樂園之一,擁有的環境及玩樂設施亦是世界級。當中包括全東南亞首個水上過山車,以及全世界其中一個最大的波浪池。其中的水上過山車Kraken’s Revenge,結合了過山車的驚險刺激和濺水樂趣!過山車先會帶乘客上到30公尺的高空,之後急速俯衝,經過一輪打圈之後,近終點處會有衝力造成水花四濺的畫面!乘客可以感受到時速70公里的高速快感,是樂園內必玩之選!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巨浪沙灘Tidal Wave Beach。它是全球最大波浪池之一,人工波浪高度可達最高4公尺,適合衝浪者在此乘風破浪,盡享波浪起伏的樂趣。Tidal Wave Beach長達170公尺,遊客亦可在沙灘上的長椅休息,享受日光浴之下的一個下午。

迪沙魯水上探險樂園 Desaru Coast Adventure Waterpark
地址:TAR Riverwalk Sdn Bhd (953269-A)
Persiaran Damai, Desaru Coast, 81930 Bandar Penawar, Johor Darul Ta’zim, Malaysia
網址:www.dcawp.com


巴生港品嘗最傳統肉骨茶

眾所周知,肉骨茶是到馬來西亞的必食之選,皆因肉骨茶本身的發源地巴生(Klang),距離首都吉隆坡不遠,只需大概1小時的車程。巴生港其實比起首都吉隆坡還要早開埠,早在十九世紀時,英國人已開始佔據馬來西亞,由於巴生一直是馬來西亞的最大海港,附近一帶亦盛產海鮮,所以當時英國將巴生港定為行政中心。當年大量華人為了謀生,從中國遠渡而來當礦工,因為工作環境惡劣,不少礦工都積勞成疾,需要中藥材醫治,卻又負擔不起昂貴的藥材費用,有人於是將中藥材儲起來,加上肉骨熬湯,煮成最早的肉骨茶。

巴生的肉骨茶店多不勝數,想品嘗的話,建議選擇一些老字號。鳳嬌瓦煲肉骨茶已有接近30年歷史,採用12種不同中藥、肉骨及香料熬成的肉骨茶,湯汁濃郁肉質亦軟腍,味道更令人難忘。該店亦提供多款不同種類的肉骨茶可供選擇,除了招牌瓦煲肉骨茶之外,還有港人較少見的乾肉骨茶,以及海鮮肉骨茶等等,配搭款式甚多,值得到來一試!

鳳嬌瓦煲肉骨茶 Fong Keow Bak Kut Teh
地址:53, Jalan Batai Laut 4, Taman Intan, 41300 Klang, Selangor, Malaysia


傳統水鄉吉膽島 體驗古樸漁村風味

吉膽島乃巴生港向西的一個外島,同屬雪蘭莪州。「吉膽」有「螃蟹」的意思,由於島上有潮汐而成了螃蟹棲息之地,現時島上人口約5,000人,高峰時期住民曾經過萬。吉膽島為雪蘭莪著名的旅點之一,是漁業重鎮,島上的房屋都是建在高柱上,驟眼看,猶如香港的大澳,但這裡的面積足足有超過40個大澳範圍。要到吉膽島,先要在巴生港的碼頭乘船,碼頭上有極容易辨認的超巨型黃金蟹標記,提醒大家吉膽島的最大特色。

登島後,沿通道直走,不難發現絕大部分食肆都是以海鮮為主,蟹固然是主角,其他海鮮亦同樣新鮮美味。島上大部分住民都是華僑,香港人去到講廣東話一般都能溝通,吃過海鮮餐,不妨入村內閒逛,欣賞傳統漁村景色,亦可乘船前往島上的另一端「五條港碼頭」,體驗傳統的曬蝦乾及其他農作的處理等等。五條港這一帶,間中都會舉辦不同文化活動,吸引當地藝文青及旅客走訪。


居鑾創意壁畫街 文青打卡地帶

如果閣下是藝文青,喜歡打卡周圍影相,去居鑾就最適合不過。由吉隆坡南下至柔佛州居鑾(Kluang),可到當地的創意壁畫街。其實早在2013年開始,居鑾已經陸續出現壁畫,到2016年政府大力推動之下,與當地藝術家合作打造了這條創意壁畫街。壁畫的題材廣泛,甚至連3D立體圖都有,而當中有不少是以蝙蝠作為主題,皆因「居鑾」這名字是由「蝙蝠」演變而來。最值得注意的,是區內有一幅超巨大的壁畫,佔據著大廈的整幅外牆。除此之外,街上有很多頗具情調的cafe,一邊賞壁畫,一邊歎咖啡,姑勿論是否文青,一樣享受。

主題樂園的卡通角色出來迎接大家。 樂園內有令大家返老還童的波波池。 樂園更會請來馬戲團在晚上表演。 水上過山車在下衝直路過後水花四濺。 人工波浪沙灘成為水上樂園的賣點之一,波浪最高可達4公尺。 新山夜景 肉骨茶配以12種藥材熬製而成。 乾肉骨茶 吉膽島的漁村全景。 吉膽島因螃蟹而聞名,島上可食漁村風味美食,如螃蟹炒米粉、奶油明蝦等。 創意壁畫街是政府與當地藝術家大力推動的旅遊景點之一。 居鑾的創意壁畫街有cafe可以給大家悠閒地歎咖啡,重拾青春的感覺。 巨型大廈外牆壁畫成了居鑾必到的打卡熱點。

團隊推介:

馬來西亞美麗的漁村「吉膽島」、狄臣港、馬六甲5天暢玩美食之旅


團號:AMKKE05V

行程:吉膽島、海上環島遊、肉骨茶發源地巴生港、度假勝地「狄臣港」、馬六甲、荷蘭紅屋廣場、Sky Tower玻璃走廊及懸空伸展台及三井Outlet Park等

航班:國泰港龍航空或馬來西亞航空

團費:$3,299起
出發日期:11月2、9、11、13、23、26及30日;12月3、9、16、19、23、24、27及30日

網址:https://tours.wingontravel.com/detail/kualalumpurtravel-16-10712

查詢:2928 8882(永安旅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