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7-21 12:30:00

簡單食譜|夏日消暑必備! 教你冷泡茶沖泡小秘訣+5款特色配方 荔枝烏龍/蜜桃鐵觀音

分享:
簡單食譜|夏日消暑必備! 教你冷泡茶沖泡小秘訣+5款特色配方 荔枝烏龍/蜜桃鐵觀音

簡單食譜|夏日消暑必備! 教你冷泡茶沖泡小秘訣+5款特色配方 荔枝烏龍/蜜桃鐵觀音

天氣炎熱,喝水雖然能解渴,但卻淡而無味,因此不少人都不喜歡。如果想健康地補充水份,不妨製作冷泡茶吧!咖啡因含量少之外,亦健康解渴,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冷泡茶做法及5款特色的冷泡茶配方,每一款都是夏天出門必備!

冷泡茶做法

第一步:準備材料

茶葉的量需要按為瓶的容量,1g茶葉(散茶)就要配100mL的水,如果使用茶包的話,750mL水加入1-2個茶包即可。建議容器使用可密實的玻璃樽作沖泡,一般不建議重複使用膠樽,先確定容器的材質才使用。

第二步:加水

製作冷泡茶的時候,最重要的便是水溫控制,放在雪櫃進行低溫冷泡,可減少茶葉咖啡因的釋放,令冷泡茶的苦澀減少。而進行室溫冷泡的話,味道則會比較接近平日以熱水沖泡後放涼的口感,茶香會更明顯。因此最佳的泡法便是使用溫水將茶葉浸泡後,直接放進雪櫃即可。

第三步:靜置

想喝到茶香濃郁的冷泡茶,便需要留意其冷泡時間,而不同茶葉就有不同的冷泡時間,常用來做冷泡茶的茶葉有綠茶(4至6小時);白茶(6至8小時);紅茶、烏龍茶及普洱茶(8至10小時)。喜歡純茶的話可以直接冷泡,而喜歡果茶的話則可加入各種配料一起冷泡。

提早一晚準備,第二天便可以帶着冰涼的飲品出門。 冷泡茶味道清爽,用來配甜食也不錯。 準備一大瓶冷泡茶,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享用。

冷泡茶配方|荔枝烏龍冷泡茶

食材:烏龍茶包 1個/新鮮荔枝 5顆/熱情果 1個/蜜糖 少許

做法:
1. 荔枝去殼去核,熱情果刮出果肉。
2. 將所有材料放入瓶中,加入凍水放雪櫃冷藏3至6小時即可(散茶冷藏時間需更長)。

夏天便是荔枝盛產的季節,用來製作水果冷泡茶一流。 夏天便是荔枝盛產的季節,用來製作水果冷泡茶一流。 夏天便是荔枝盛產的季節,用來製作水果冷泡茶一流。

冷泡茶配方|青提子檸檬冷泡綠茶

食材:綠茶茶包 1個/青提子 5粒/檸檬3 片/薄荷 少許/蜜糖 少許

做法:
1. 青提子切半去核,放入瓶子中搗碎。
2. 將其他材料一併放入瓶中,加入凍水放雪櫃冷藏3至6小時即可(散茶冷藏時間需更長)。

青提子配綠茶特別清新。 青提子配綠茶特別清新。 青提子配綠茶特別清新。

冷泡茶配方|熱情果冷泡紅茶

食材:紅茶茶包 1個/熱情果 1 個/橙 半個/薄荷 少許/蜜糖 少許

做法:

1. 熱情果切開刮出果肉。
2. 先放入橙肉墊底,搗碎橙肉,然後將其他材料一併放入瓶中,加入凍水放雪櫃冷藏3至6小時即可(散茶冷藏時間需更長)。

Ad Block
熱情果與夏天特別合襯。 熱情果與夏天特別合襯。 熱情果與夏天特別合襯。

冷泡茶配方|蜜桃冷泡鐵觀音

食材:鐵觀音茶包 1個/蜜桃 1/4個/檸檬 3片/蜜糖 少許

做法:
1. 蜜桃切片備用。
2. 將所材料一併放入瓶中,加入凍水放雪櫃冷藏3至6小時即可(散茶冷藏時間需更長)。

想增加蜜桃味的話,可以放入蜜桃果醬。
想增加蜜桃味的話,可以放入蜜桃果醬。 想增加蜜桃味的話,可以放入蜜桃果醬。

冷泡茶配方|羅勒雪梨青茶

食材:青茶茶包 1個/雪梨 1/4個/羅勒葉 3片/蜜糖 少許

做法:
1. 雪梨切片備用。
2. 將所材料一併放入瓶中,加入凍水放雪櫃冷藏3至6小時即可(散茶冷藏時間需更長)。

Ad Block
帶一整瓶出門亦很快可以喝光。 羅勒雪梨青茶味道清新。 羅勒雪梨青茶味道清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