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8-06 21:00:00

夏日減脂菜單|燕麥糠≠麥皮!一文分清燕麥糠 + 4款燕麥糠食譜教學 香蕉燕麥糠窩夫、朱古力燕麥糠曲奇

分享:
夏日減脂|燕麥糠≠麥皮!一文分清燕麥糠 + 4款燕麥糠食譜教學

夏日減脂|燕麥糠≠麥皮!一文分清燕麥糠 + 4款燕麥糠食譜教學

市面上的減肥食品有多種,燕麥便是經常被提到的一項,而燕麥糠更是近年經常被提到的「超級食品」。除了將燕麥糠直接沖泡外,亦可利用燕麥糠作為原材料製作多種料理,因此以下就教大家分清燕麥糠和麥皮的分別,同時準備了4款燕麥糠的減脂菜單食譜,讓大家減肥的時候也可以吃得開心!

減脂菜單:燕麥糠VS麥皮


雖然燕麥糠和麥皮屬燕麥的一種,但麥皮(Rolled Oats)卻是來自燕麥的內部,而燕麥糠(Oat Bran)則是來自燕麥的外部,無論是燕麥糠或麥皮,兩款食物都含有豐富的營養,同樣適合減肥時食用。不過,由於市面上一般販賣的麥皮都屬快熟麥皮,營養價值相對較低。而燕麥糠中就含有燕麥中95%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除了可以有效地降低膽固醇外,還有吸油、清腸胃的作用。而且燕麥糠比麥皮有更好的蛋白質、維他命B、鐵質等,不但使飽腹感持續更久,同時可緩減脂肪和糖的吸收,對減肥就更有幫助。

減脂食品:燕麥糠煮法


只需按照比例以熱水或熱牛奶沖泡30秒便可食用,做法與快熟麥皮般簡單,建議可加入水果一起食用或直接當作飲品飲用。

燕麥糠的本體較為細碎。

燕麥糠的本體較為細碎。

加入牛奶浸泡後,可以配上水果和果仁一起食用。

加入牛奶浸泡後,可以配上水果和果仁一起食用。

減脂菜單:香蕉燕麥糠窩夫


市面上一般的窩夫都較多糖或油,而利用燕麥糠製作的話,不但可減少食品中的糖或油,更可以增加窩夫的營養,即使在減肥期間亦可放心食用,建議窩夫可配搭沙律、乳酪、水果等一起食用。

食材:燕麥糠 120g/香蕉 1條/雞蛋 2隻
1.香蕉用叉子壓成泥狀,打入雞蛋混合均勻。
2.在混合物中加入燕麥糠,再次攪拌均勻。
3.預熱窩夫機,在烤盤上噴上少許油,放入混合物,熱壓3分鐘即可。

減脂菜單:朱古力燕麥糠曲奇


燕麥曲奇已經流行了一段時間,但除了用麥皮製作外,亦可用燕麥糠製作,做法同樣簡單。不過建議最好選用低脂、低糖的花生醬,使曲奇在減肥期間亦可食用。

食材:燕麥糠 150g/香蕉 1條/果仁 適量/果乾 適量/低脂花生醬 2湯匙/可可粉 3g
1. 香蕉用叉子壓成泥狀,加入燕麥糠、花生醬和可可粉攪拌均勻。
2. 取適量麵團搓成圓球再按扁,在麵團上放上果仁和果乾。 
3. 準備好全部曲奇後,放入預熱好的焗爐以180度焗20分鐘即可。

看起來雖然比較粗糙,但卻充滿燕麥香。

看起來雖然比較粗糙,但卻充滿燕麥香。

可以加入水果一起食用。

可以加入水果一起食用。

曲奇用來送禮或自用皆可。

曲奇用來送禮或自用皆可。

減脂菜單:燕麥糠松仁磅蛋糕


在減肥期間,利用麵粉、牛油和糖製作的蛋糕屬禁忌,而這款燕麥糠松仁磅蛋糕不但使用燕麥糠松代替麵粉,同時以香蕉代替一般的糖分,成份更天然之外,亦適合減肥的時候食用。

食材:燕麥糠 45g/香蕉2條/雞蛋 1隻/
可可粉 5g/梳打粉 3g /松仁 適量/
黑朱古力碎 適量/核桃 適量/牛奶 15mL
1.留起半條香蕉切片作裝飾和夾層,其餘用叉子壓成泥狀。 
2.在香蕉泥中加入雞蛋、牛奶、可可粉和梳打粉攪拌均勻。
3.在混合物中加入燕麥糠,靜置幾分鐘讓它吸水膨脹。
4.加入黑朱古力碎和松仁再攪拌均勻。
5.將一半的麵糊倒入模具中,舖一層香蕉片後再倒入剩餘的麵糊。
6.在麵糊表面裝飾香蕉片和核桃,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焗爐,以200度焗25分鐘即可。

減脂菜單:雞胸肉燕麥糠卷餅


不少人在減肥的時候都有吃卷餅的習慣,但其實可以直接利用燕麥糠製作,令卷餅的營養變得更豐富,更有助減肥。如果嫌直接食用比較乏味,可以在最後擠上少許低脂沙律醬和番茄醬一起食用。

食材:燕麥糠 25g/雞胸肉 1塊/雞蛋 1隻/生菜 適量
1.雞胸肉以水煎的形式煮熟後盛出,並切成條狀。
2.燕麥糠中打入雞蛋和加入適量水,攪拌成糊狀,然後靜置5分鐘讓燕麥糠吸水膨脹。
3.熱鑊後在平鍋鑊刷少許油,倒入麵糊攤成薄薄的餅狀。
4.將燕麥糠餅加蓋煎焗熟,不用翻面。
5.煎熟後將燕麥糠餅半邊鋪上生菜,再鋪上雞肉,折起另一半即可。

相關文章:

簡易食譜|5款全麥捲餅食譜教學 芝士牛油果、韓式泡菜 低脂又簡單!

簡易食譜|告別白烚雞胸!5款低脂雞胸肉食譜教學 翡翠雞胸卷、涼拌雞絲蕎麥麵

簡易食譜|全部唔過75kcal!5款低卡香蕉甜品食譜教學 香蕉燕麥曲奇、焦糖香蕉班戟

磅蛋糕用來作為下午茶食用一流。

磅蛋糕用來作為下午茶食用一流。

可以用相同的方式製成小蛋糕。

可以用相同的方式製成小蛋糕。

早餐吃一個燕麥糠卷餅剛好。

早餐吃一個燕麥糠卷餅剛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