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11-09 14:00:00

巴塞爾名人酒店 只此一間

分享:
它是市內唯一的五星級豪華酒店。

它是市內唯一的五星級豪華酒店。

巴塞爾(Basel)是瑞士北部城市,地理位置特殊,與法國及德國邊境接壤,有萊茵河(The Rhine)點綴城市景色,古代商人靠水道運輸,方便貿易工作,十七世紀時,河邊出現一間小旅館,是商旅的中途休息站,幾百年後,小旅館華麗轉身,變成市內最知名的老牌酒店,五星級地位,無與倫比。

文、圖﹕何志光


Grand Hotel Les Trois Rois,是「三位國王」的意思,命名的靈感,來自古代傳說中被封為「三王」的三名東方智者。1844年建成的酒店,2004年進行裝修,兩年後重新開業。酒店雖然擁有連串老話題,但是不忘與時並進,貫徹《Rich in history,Young at heart》理念,經常參與社區慈善文化活動,例如,較早前便響應一群年輕人的訴求,讓他們在酒店的豪華房車上,進行塗鴉創作,結果作品廣受好評,現時房車停泊在酒店外作永久展覽,酒店從此便多了一個生招牌。


古典美無處不在
酒店古色古香,是歐洲數一數二的,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名人賓客,多如繁星,包括了拿破崙、伊利沙伯女王二世和畢加索等;我入住當天,適逢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也駕到,他住在高層,能夠與偶像這麼接近,與有榮焉!經過裝修的酒店,外表保持原貌,中空大堂的水晶吊燈依然氣派十足,柔和淡黃燈光,散發著一股懷舊風情,升降機樓層,用指針指示位置,令人會心微笑,客房布置優雅,顯現貴氣,百年古董家具,更觸發思古幽情,配合柔和光線,氣氛浪漫,在陽台乘涼,還送上萊茵河美景。除了深厚歷史與名人效應,3間經典餐廳,有助提升酒店口碑,Brasserie主要做瑞士及法國菜式,材料選自當地市場,夠新鮮;至於最年輕的Chez Donati,有平實親民的布置,營造出瀟灑的氛圍,麵包、前菜到主菜,都品質上乘,最令人難忘的,是甜品時間,十多種款式,同時出現在客人面前,任君挑選,大家都喜出望外。至於酒店的王牌餐廳,當然是Cheval Blanc,它不但取得米芝蓮(Michelin)三星榮譽,而且也在GaultMillau取得19分佳績,Cheval Blanc位列全球100間頂級餐廳之一,廚師Peter Knogl功不可沒,如藝術品的創新法國菜式,融入地中海及亞洲飲食風格設計,加上專業的服務質素,絕對是令人傾慕的餐飲場所。另外,原來酒店地窖別有天地,鮮為人知,這個秘密空間,可以做Chef’s Table、公司高層會議,或婚禮派對,私隱度極高。

Ad Block


實用資料
簽證:持BNO與特區護照人士免簽證。查詢:3509 5000(瑞士領事館)
機票:瑞士航空來回香港至蘇黎世,票價由4,435港元起。查詢:3002 1330(瑞士航空訂票熱線)
地址:Blumenrain 8, CH-4001 Basel
網址:www.basel.chwww.lestroisrois.com

走出房間陽台,可以欣賞到優美河景。 酒店為慈善,慷慨送出豪華房車做塗鴉創作。 大水晶吊燈由天台垂下,莊重又高貴。 走廊設計具透視感,又具古典風味。 酒店所有家具都是古董,超越百年。 在Brasserie用餐,贈送萊茵河景色。 Chez Donati甜品陣容壯觀,所有客人都特別關注。 米芝蓮三星餐廳,氣派與環境同樣講究。 酒店地窖有秘密小天地,可作多功能用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