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1-08 12:30:00

店小懿 X 寬巷子 傳統風味慈善年糕

分享:

有「疫境廚神」稱號、「店小懿」店主黎諾懿,首度聯乘「寬巷子」推出約4,000盒慈善年糕,黎諾懿話,為了做出最平衡、能合乎大眾化的口味,真係幾乎日日食糕!

文:Winki、攝:CY Lam
 

三款傳統年糕包括瑤柱蘿蔔糕、豐味芋頭糕及鴻運年糕,當中蘿蔔糕最花心思:「蘿蔔糕在選材及製作過程中需額外監控,因白蘿蔔水分多,容易影響質感。我選用味道較濃郁的內地東北白蘿蔔,人手切條才不會有過多水分瀉出,亦能保留原汁原味,每份蘿蔔糕以七(蘿蔔)比一(漿)炮製。基於全部人手製作,以撞漿(於離火狀態將粉漿撞入炒熟蘿蔔)代替傳統搞漿(於熱鑊中逐少加入粉漿),亦剔除了較易變壞的冬菇,材料用上瑤柱、臘肉、臘腸及蝦米。大家購買後最好一至兩星期內享用完畢。

至於另一推介是鴻運年糕,以清香甘甜的蔗糖及椰汁入饌,稍稍煎至金黃,入口外脆內嫩亦輕柔,但仍保持堅挺不黏牙,非常好吃!對於煎年糕,黎諾懿亦有心得:「高水準的年糕不用蘸蛋漿也不會黏鑊,而不蘸蛋漿就可煎出香脆糕面,每塊糕之間要留空間;第二是不可心急用大火,如鑊出白煙代表油溫過高,最好以慢火至中火煎,亦能避免表面煎燶而中心未透。總括來講,煎糕點時不要反來反去,像煎牛扒般最多反四次就夠。」

現凡於27/1或之前網購三款年糕可享早鳥價,收益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撥入受惠機構九龍樂善堂的膳待飯券計劃,善長只要購買一盒賀年糕點,即可以為一戶基層家庭提供10餐免費營養膳食,十分有意義。

網址│http://www.festivelove.org/
換領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 OT G57舖(台北‧寬巷子) 
換領日期│本月28日至2月10日(中午12時至晚上7時)
查詢│6015 938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