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11-29 14:00:00

日本 熊本縣 點止草原 咁簡單

分享:
可愛的肥馬成為旅客們爭相拍照的對象。

可愛的肥馬成為旅客們爭相拍照的對象。

大自然彷彿就喜歡跟人類開玩笑,喜歡以不同的天災去考驗人類的生存本領;幸好人類也不是聽天由命,往往都懂得在險峻的環境中找尋生存的空間,甚至成為一大特色。熊本縣阿蘇火山下的草千里就是一個例證。文、圖:李兆祥
(www.facebook.com/what.angus.sees)
鳴謝:縱橫遊、Hong Kong Express Airways
上世紀1934年,是阿蘇九重國立公園成立之年,範圍跨越熊本縣阿蘇和大分縣九重兩個地區,成為九州國立公園中佔地最大面積的一個。阿蘇五岳中的草千里更是著名景點,一大片的草原本來是一個巨型火山口的內部,因爆發而下陷,形成了這個位於阿蘇火山口下的大片草原。


3D技術展現阿蘇火山
11月中的阿蘇,山上的綠光都換上一片枯黃和紅葉的景緻。草千里這一片遼闊的草原,也變得金金黃黃,雖然遊人不及盛夏翠綠時般鼎盛,但仍有不少人是為了一睹冒煙的火山口而來。不過,因為去年熊本地震的關係,很多設施都封閉了,連帶往最近火山口的步行徑及纜車都暫停使用,要一看阿蘇火山的神秘之處,暫時只能到阿蘇火山博物館,看以最新3D Mapping技術為主要展示方式的Aso Super Ring,得知阿蘇火山、草千里的誕生過程了。


肥馬點綴金黃草原
草千里的烏帽子岳,一整片的草原,有著幾個不同大小的小湖,映襯著米塚這座包含著神話色彩的小丘,景緻仍是十分漂亮。當地人的傳說流傳,米塚乃一個守護神「健磐龍命」用豐收的米堆積而成。米塚頂部有一個小小凹陷的火山遺跡,則是大明神為憐憫飢民,將山頂的米摒出送給他們而形成……不過大家都不覺得它像米堆,相反就如一個大布丁,可愛到極點。
可愛的還有草原上的肥馬,這些供大家策騎、可以在草原上行走一番的馬兒,其實是「農馬」,乃阿蘇地區民眾一直賴以耕種的好拍檔,別看牠們胖嘟嘟,其耐力和體能比瘦馬好出多倍,加上可愛的外表,難怪深受遊人的歡迎,就算不騎上去漫步,都爭著要跟牠們拍照呢!

Ad Block

INFO

機票:Hong Kong Express每周兩班航班來往香港、熊本,來回機票$1,976起(未連稅項及附加費),網址:www.hkexpress.com

旅行團:【熊本周末食買玩篇】熊本城.太宰府天滿宮.湯布院FLORAL VILLAGE.連泊3晚熊本市4天地區(JYB4XP),每位由$3,699起,報名及查詢:www.wwpkg.com.hk

暫時不可以走近看火山湖的水色,唯有先看看用最新科技展示的ASO SUPER RING,了解阿蘇火山的誕生和現況。 夏天和秋冬的米塚各有美態……怎看都似布丁! 夏天和秋冬的米塚各有美態……怎看都似布丁! 草千里也是出產當地有名的「赤牛」的大本營,來到當然要一試赤生SHABU SHABU!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